Lucy DIY 废物利用:旧牛仔裤改瑜珈垫包Jean Yoga Mat Bag

IMG_4442'

大家新年好!

没想到这篇成了新年第一篇了。 

 

IMG_4368'

顺便插播新年花絮

 

IMG_4371'

庆祝新年和往年一样还是在朋友家

IMG_4335

焰火小分队提前做准备

IMG_4337

焰火是由大家凑分子买的

因为地上有雪

他爸事前将焰火固定在了木板上

分成两批用引线连好

卖焰火的还给他爸一根长点火枪

 

IMG_4362'

IMG_4363

IMG_4356'

少不了小朋友们也要玩玩的

插播完毕

请看正文

*******************************************************************************************************************

    去年底加入了Y以后,除了用跑步机,陪点点和他爸打壁球以外,练瑜珈就成了俺的另一个锻炼项目。虽然Y有健身垫和瑜珈垫,我还是喜欢带自己家里的用。我家的健身垫是原来他爸买的,没有包,拿着占手,不方便。本来去年就想着做一个的,结果又开始上班了。工作,爱好和锻炼都想分得一点时间,都还在磨合期。但是做这个瑜珈垫包我一直都惦记着。

     自从用牛仔裤做了挎包手机包以后,我是越发爱上了用牛仔裤做包。这东西结实耐用,废旧牛仔裤扔了太可惜。年底的时候我就开始翻我的旧牛仔裤,紧身的不行,那个垫子其实是健身垫比瑜珈垫厚,卷起来还蛮粗的,想到10年前还在深圳打工的时候流行过的大裤腿牛仔裤,拿出来一比还刚刚好。他爸看到就说,那么好的裤子你要剪掉啊?这一说,我也觉得瞒好的裤子,不过过时了,我也不穿,放着也是放着。他爸还不死心说,说不定什么时候又流行回来了,宽裤腿穿着多舒服,你不如去GOODWILL买条25美分的来剪。(GOODWILL是美国公益二手店,里面的东西包罗所有的生活用品,衣服,鞋帽,家具,书籍,厨房用品等,都是大家捐赠的,收入除了发店员工资外全部都是提供给慈善事业的。美国每个城市都有GOODWILL,绝对的非赢利商店。)哎,他这一打岔,我就忍住了。我们这的GOODWILL每周三按标签颜色不同搞特价。想想25美分买一条来做包也便宜,还算做了好事帮助别人。等到这周三才有空,跑去买了一条16号宽宽大大的牛仔裤,看上去还蛮新的。趁着休息好不容易踹口气,就开始折腾了。

IMG_4407

看上去8,9成新的裤子

IMG_4410

比好长短还有些下不了手

IMG_4412

PG上的包剪下来是和裤脚打在一起用来做底的

IMG_4427

装上垫子后的底部效果

本来还想利用裤包做插袋

结果打上去以后就剩一个小小的开口

只能插支笔了,呵呵

第一次打圆形的没有经验

打得很别扭

皱皱巴巴的

只有拆了重做

第二次看上去就顺眼很多

IMG_4417

从裤裆剪开的那头

拆开了一条缝

IMG_4418

卷了两卷用来做穿带子束口

 IMG_4419

本来想把另一条裤腿剪成条编成背带的

觉得可惜

后来想到把裤腰拆了做背带

稍微有点长

又舍不得剪短就将就了。

IMG_4423

背带用黑线直接扎上去的

IMG_4431

束口的带子有没有人记得是我以前做平板电脑书套的时候剩下的

IMG_4442' 

IMG_4438'

去练瑜珈我就有包背罗!

 

下一个牛仔裤改包计划正在酝酿

敬请期待

哈哈!!

此条目发表在Lucy DIY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Lucy DIY 废物利用:旧牛仔裤改瑜珈垫包Jean Yoga Mat Bag

  1. SherrieHuan说道:

    学习了学习了!我以前看了你的DIY 系列自己缝了一个小包的。不知道怎样在留言里贴照片给你看?
    我很赞同旧物利用的理念。这个世界物资过剩,真的应该多循环利用。
    我没有缝纫机,就只能手缝。用旧方巾做过2个发箍,5个发圈。
    我也有瑜伽垫,也应该用条穿下了的裤子做个包。不过那不是牛仔裤。应该能用,只是可能不好看。
    我喜欢创造的东西。谢谢你的 idea.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