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五岁生日一波三折–裹脚布慎入 (视频)

2012-10-066

     一般我好久不写博,一写就是长篇,所以没有兴趣看我罗嗦的的最好开溜。

    _MG_1010'

      每次点点生日都有不少的故事,这次更是折腾多,感觉要写小说了,哈哈,夸张夸张,还没有那个文采写小说,写个流水账就是了。

第一部分:聚会地点的选择

     早在一个月前就和他爸商量这个5岁生日怎么过啊?本人这两年都沾点点生日的光出去旅游,心里盘算着能不能去看看总统山,听说那边秋天风景很美,而且点点在看儿童节目的时候也知道总统山,那会问他生日想去哪里?他就会说去总统山露营,我们一直觉得是个好主意。上个月参加点点表侄子林肯的生日,一看点点的那个嫉妒羡慕的眼神就知道小朋友过生日也想有个爬梯的。距离生日还有两个星期爬梯还是旅游还没有着落,一般发邀请信最迟就这个时候了。我家老状况总是最后“一分钟”的决定,星期二在我最后的催促下全家决定开爬梯,爬梯要找地方啊。点点喜欢露营,干脆就在上次我们露营那里搞,地方不远方便大家。后来一想,10月的天气很难说,前几天还暖和,马上就可能降温到0度,要邀请的家庭有的小朋友很小,天气冷怕大家受不了,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决定,中午在室内找一个地方开爬梯,爬梯完了以后,如果天气允许不论谁愿意不愿意跟我们一起露营,我都带点点露营去。好像是个两全的主意,继续听我罗嗦。

_MG_1014'

      小城一年前新开了一家全国连锁餐饮娱乐中心–Incredible pizza,我们一直想去看看的,正好是个机会。实地考察,我们全家都喜欢,地方宽敞,干净,比城里其他的娱乐中心玩耍的项目都多。最后我们决定就在那里开爬梯,这家爬梯有三个package可以选择,考虑到要玩就让孩子们玩尽兴,我们选择的是最贵的,(说心里话我都觉得那个价格太贵了些)很多项目可以无限制的玩–开碰碰车,迷你的高尔夫,保龄球,镭射枪,还有很多电玩。娱乐中心有自助餐,丰富的食物可以选择,就算是我们提前露营去了,其他家庭要是有时间,孩子又喜欢在那里玩,还是可以继续在那里玩的,爬梯的布置装饰,小朋友的回礼都包括了,我们只要带蛋糕去就行了,感觉是个花钱但是很省事的计划。第二天我们就去下了定金,发了邀请信给朋友们,爬梯将在星期六11点到下午3点举行,随后5点露营。点点就开始躁动不安的期待着生日的到来。我也陆续接到朋友的回复,有两家星期六都有事,一家可能晚到,我都计划去帮她先接孩子过来玩;另一家要下午2半才能赶到,如果爬梯不能参加他们愿意跟我们一起到露营地玩到晚上。好像一切都安排妥当了。

_MG_1019'

      10月3日,距离生日还有3天,星期三的早上接到点点表姐的电话,说我们举办爬梯的Incredible pizza将在星期五关门停业,点点生日是星期六。我们还以为她在开玩笑。上网看没有停业通知,网上也没有相关信息。马上给店家打电话,电话总是忙音打不进去。后来打进去了,店家的销售经理告诉我们星期二晚上她才接到上面停业通知,我们的定金会退回,因为是信用卡估计会稍微慢一些,这个我们倒是不担心。重要的是点点很喜欢那个地方,一直想玩那个镭射枪,他都在不停的幻想和他的朋友们一起作战的情景。既然那里星期五才停业,星期三早上接了点点放学以后我们就决定带他先去玩玩。到了店家才知道不是星期五才关门,星期二晚上就关门了。正好有电视台的在采访,一听说点点星期六生日聚会在这里将会被迫取消,我们一家成为“受害者”就成了采访对象。先后三家电视台采访了点点和爸爸。

2012-10-03

右边三台摄像机对着小朋友

小朋友紧张得只有拧衣服的份儿–没办法上不了大场面,哈哈哈

  当天晚上我们就上了两家电视台六点的新闻

店家是因为欠房主房租和延迟费用

被法院通知关门停业

     看来在这家举行聚会是不可能的了, 眼看生日就在三天之后为了不让点点失望我们只有另外选地方。适合点点这么大可以选择爬梯的地方有限,周末一般聚会都很多,所以必须赶快找地方,时间地点决定以后还要通知朋友们这个变化。考虑到点点很喜欢打保龄球,觉得搞一个保龄球爬梯也很不错,我们先后去了三家保龄球馆,了解了具体情况以后我们总算选定了一家,和所有的朋友通气以后时间也决定了下来。本来星期四晚上我就该发新的邀请给朋友们告诉他们我们最后的决定,结果晚上一忙给耽搁了,星期五一早我就赶快重新起草了邀请信,给大家道歉,爬梯不但变更了时间和地方,看了天气预报星期六晚上接近0度,露营也取消了,所以当初的计划是全盘改变了。

    变了也就变了吧,后来又来一折腾。

    我发过新的邀请信后,大概就一个小时,他爸接到其中一个电视台的电话,说我们这里另外一家适合小朋友办聚会的地方看到新闻以后主动为我们提供免费的聚会,包括聚会用的房间,批萨,饮料,小孩免费在里面的娱乐中心玩耍,不过有些电玩游戏要自己买游戏币。当时一听我和他爸都在想早一个小时接到电话不就好了,至少可以省不少钱啊!对我们来说还是有些诱惑力的,至少是有点动摇的。想是这么想了,现在如果我们去他们那里算是计划又变了,第一变来变去对朋友来说信用不好,第二我们当初也考虑过那家,只所以没有选择那里也是有我们的理由的,第三点点喜欢保龄球,他过生日当然是要去他喜欢的地方,虽然打保龄球花费比去那里贵很多,至少我们花钱在喜欢的地方,花也要花得值得。最后决定非常感谢那家为我们提供的赞助和支持,我们还是打保龄球去!!计划变了,原来只带个蛋糕的想法不能实现,还要买很多爬梯装饰,给小朋友回礼的东西,本来可以轻松的生日又让我们变得忙碌起来。

第二部分:生日蛋糕

       我做的第一个蛋糕就是点点的一岁生日蛋糕,自那以后尽管每次都发誓赌咒再也不做了,这生日蛋糕还是成了俺的事。这次偷个懒,直接问儿子生日蛋糕想要个啥样子的?儿子很爽快,几乎都没有想就回答了,要个火箭蛋糕,而且要红色的火箭。又给妈妈出难题!后来想想做个火箭也不是太难,可以做成长方形的再切出形状装饰;后来又想用纸杯蛋糕排出形状再装饰,这种生日蛋糕装饰在美国也很流行,我没有尝试过也有试试的想法。后来他爸在网上看到有用橄榄球模做火箭体的图片,就想让我做立体火箭,让我去买一个模子。我比较抠门,一想到买个模子做一个蛋糕成本也太高了,就象点点一岁生日买的火车模做两次以后就放在那里没有用了,还不是浪费。第二天突然想到前段时间从橱柜里翻出来一个我婆婆的旧模,是用来做果冻的半个铜瓜模,我曾在网上查过,那个瓜模还是个古董,哈哈哈!!因为表面不平整我倒觉得不是问题,用奶油一模抹都遮住了,最后装饰一下表面就可以了。

2012-10-064

烤好的蛋糕和设计的蛋糕造型

     一个蛋糕不够吃,做一个火箭蛋糕再做一些纸杯蛋糕,比较适合小朋友,也可以用来装饰天空。主意拿定以后,5日早上开始烤了两批蛋糕。5日下午出去采购包装纸做背景,晚上等小同学睡觉以后开始装饰蛋糕。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搞很晚,今年不想再熬夜,涂抹上一层buttercream修平整后,放冰箱冷藏等第二天早上起来再装饰,就算是这样也都过了零点才睡觉。

 

rocket cake火箭蛋糕

这次做的蛋糕因为是拼装在一起的

所以拿到保龄球馆之前我是匆忙拍了几张

角度不好,他爸帮我PS的效果也不好

最后选的这张是灯光下拍的颜色和自然光有差距

      第二天也就是生日当天早上,我不到5点就起来了,起床就先把火箭简单装饰好,其实当时看着也象那么回事了。他爸后来比我能折腾,要给火箭做尾翼(或者其他叫法)和箭头。原计划是用尖底冰淇淋蛋卷做火箭头,用平底蛋卷做尾部喷火那个东东,结果尖底蛋卷筒形状和火箭体不协调,只有另想办法。同志们看出来没有,火箭头最后是用什么做的???如果你看过两年前他爸给点点自制的万圣节化装服就应该不陌生。他爸又用了同样一个奶嘴,只是把下面剪平了。可以说这次做蛋糕和装饰一点难度都没有,我完成得很快,我不想让他爸把喷了颜料的配件直接接触到蛋糕上,他在每一块要接触蛋糕的一面配件上都用透明玻璃纸遮住,所以他爸帮我做配件的时间比蛋糕长,功劳大大的。

    早上点点起床后妈妈问他想不想看看做的蛋糕,小朋友说不看,要等到爬梯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

_MG_1316'

用来装饰天空的纸杯蛋糕

原计划是想用翻糖用成黄色星星放在糖霜上的

我偷懒

背景的星星直接用的纸星星

懒人自有懒办法

lu

做这个外星人应该是整个蛋糕准备中最好玩的环节

用迷你棉花糖和糖做的眼睛

用巧克力做的眼球和嘴巴

 

第三部分:保龄爬梯

    生日前几天点点那叫一个激动啊,数着日子倒计时。虽然聚会地方变了有些影响情绪,不过很快也就从失望转化到新的期盼上。

_MG_1389'

Birthday boy!

保龄球馆没有爬梯用的房间

我们是用的隔壁的台球室

只是简单的装饰了一下

然后等着客人的到来

_MG_1393

_MG_1397 

 

_MG_1395

2012-10-06  

      请的这些小朋友都是朋友的孩子们,大多和点点年龄相仿,当初也不知道他们喜不喜欢打保龄,有三个女孩子刚来还不愿意玩,后来慢慢熟悉了环境,抱着那么重的球,不论是自由落体直接扔地上,还是用手推,用滑梯滑,只要能将球滚过去都很高兴。我们一共有四根球道,两个小时随便打,到后来情况有些混乱,居然出现一个球道上同时有三个球的状况,幸好店家根本不计较,估计这种情况在小孩的聚会上时有发生。

IMG_1439'

我的保龄小子

2012-10-062

   我家这位过生的小朋友抱着球只要看到有空球道就扔“炸弹”

2012-10-063

一个球最轻的也有好几磅吧

2个小时我估计也都搬了上百磅不止

没有听谁说累了只听说饿了!!

端过去一盘饼干很快就吃完了

打保龄对这么小的小朋友来说真的是重体力运动,哈哈哈哈

rocket cake火箭蛋糕 

小朋友们打完球准备用餐了

最后的装饰效果

纸杯蛋糕用来装饰天空

灯光颜色不对照出来怪怪的

2012-10-061

不光是小朋友连大人看到火箭蛋糕都很喜欢

想用手上去摸一摸

当然妈妈是很得意的偷乐在心里

小朋友们真的是饿了批萨端上去很快就吃完

2012-10-065

小朋友们吃完饭,大人还在等批萨

小朋友坐不住满大厅跑

为了给他们点事做着

最后只有把开礼物提前进行

第一次看到小朋友们这么热情

自己提着自己的礼物袋嚷着让点点第一个打开

一帮小朋友围坐在一起唧唧喳喳互相争着

场面相当的混乱

不过应该是最让点点开心的时刻了

IMG_1498'

点点生日快乐!

大家一起唱生日歌为他祝福!

不用说这次生日他过得很开心!

这次最大的也是唯一的遗憾

因为是室内光线不好

全部照片都用了闪光,对焦准确没有糊

唯一的,仅有的是

儿子吹蜡烛的照片和录像都因为匆忙没有对焦

悔得我肠子都青了

他爸安慰我

大家都玩得很开心这点最重要

照片糊了还有美好的记忆

_MG_1503'

_MG_1533'

吃剩下的蛋糕,点点不愿意把“5”给切来吃了,结果就切成这样

点点说像把伞,他爸说像朵蘑菇我觉得瞒有意思的,等到第二天早上拍一张

   爬梯比预想的效果好很多,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尽兴,除了批萨上得太慢应该算是很成功的生日爬梯,不过我和他爸都说明年我们还是旅游去。等大家都走了以后,点点还不累,我就纳闷,他怎么就不累!!!正好我们也有时间,全家最后又去打了两局。

IMG_1523'

来张全家福吧!

   回到家我是累得不行了,想早点休息,感觉给儿子过个生日比生个儿子还累,哈哈哈!!点点同学仍然处在兴奋状态,还有好多礼物没有打开,他要一件件的过目,他的生日随他,结果点点和他爸一起玩到凌晨,最后是在沙发上睡的。

   美国人的规矩,收了礼物要写感谢卡,刚好星期一下午要和另外两个参加爬梯的小朋友一起上音乐课,所以妈妈让点点自己写几个字表示感谢,妈妈再帮他补充。小朋友兴致很高,不光在感谢卡上写了小朋友的名字和thank you,还主动要求要画上画。给其中一位女孩他居然说要画花,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他画花,听了很吃惊,后来画的向日葵,虽然不太像,他也把握了向日葵的主要特点;给另一位小女孩写的时候,他也说要画画,他说小女孩不光喜欢花,也喜欢蝴蝶,他决定画只蝴蝶,问妈妈蝴蝶怎么画?妈妈也不会,给他找了一本蝴蝶的日历让他照着画,轮廓还是画出来了,这次还用蜡笔涂上了颜色。一直都以为点点不喜欢画画的这次主动的提出,妈妈真的很意外,而且还知道小女孩喜欢什么,哈哈哈 ,难道真的长大啦?

此条目发表在小不点点儿4-5岁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