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坐垫

IMG_7467'

     他爸是个孝子,尽心尽力照顾他妈10多年,最近这几个月婆婆身体状况更是走下坡路,必须每天24小时专人照顾,晚上经常要起夜好几次,他爸一有风吹草动就要起来看看帮助他妈,搞得他自己经常都睡眠不足。我是非常的嫉妒他妈有这么一个儿子照顾她,谁知道轮到我们自己老成那样的时候还有没有人来照顾我们。

IMG_7469'

      人老了就会有些手脚不灵便,他妈妈吃饭的时候手臂抬不起来很艰难,坐的椅子原来是两个垫子叠在一起的,已经破了矮了,有时坐着坐着就滑开不安全。很早就想给她换一个, 后来他爸看我开始折腾缝纫机就把坐垫的任务交给我了,而且要做两个。看似很简单的一个垫子,对于我这个缝纫新手来说,这个可是个艰巨的大任务,如果只是个靠垫,还简单很多,他爸偏偏给我一个照着椅子大小裁的方块块的泡沫,而且还是不规则的梯形加斜角,无疑加大了难度,让我楞是下不了手。

IMG_7457

    买布料我也不懂该买哪种买多大,跑到店里左挑右选以后问了服务员,说我挑的不能做坐垫,坐垫的料要选厚实一些的。最后选的这种是outdoor用的,很结实,花色也还和家具能搭,不是很突兀的颜色,料的多少也是服务员给算的,经过我精心的计算,最后剪裁下来还剩一大块,以后我可以用来做其他的小东西,呵呵。

IMG_7798'

    从买了料到剪裁,这个可是个漫长的过程,期间婆婆摔跤两次,行走不能自如,大多饮食都在她自己的房间解决,餐桌这里她都没有机会来,垫子也都不急需,所以也给了我很多时间去学习如何做垫子。在YOU TUBE看了别人的录像,心里也有了打米碗,就是下不了手裁剪。两个星期以前,总算下决心比比画画拿刀下手。缝的时候我都画上线,用针定位,当天就一气呵成相当顺利的完成了第一个,比我做月包缝了拆,拆了缝好几次容易多了。

IMG_7473' 泡沫挺厚挺硬的

还是领导帮着我把泡沫压扁了塞进袋子里去的

进去以后大小刚刚好

用藏针法收边

看看这斜边的角

对自己灰常的满意

IMG_7800'

相对来说第二个垫子还周折了许久,因为我把收口的位置改了改

结果忘了转角

最后收边的地方就有些不消气

做好以后才想起来

应该加两条带子这样才能固定在椅子上不滑开

看来要手工加了。

此条目发表在Lucy DIY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