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幼儿园第一学年(长篇海图慎入)

      这篇应该算是Guilty篇。看吧月报变年报了不是!!

      最近有点忙,这博断断续续停了有些时间了,前一阵子心里还一直想着等点点放假了把他上学期间的一些照片整理整理的,当妈的不称职,儿子的大大小小事件在不经意中都漏掉了,那天翻照片,越往前面翻越内疚,原来还有这么多的照片都被埋没了。

     点点从去年9月6日开始背起书包上幼儿园到今年5月18日第一学年算是结束了,学了一学年点点也培养了好习惯,不管是到学校,还是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洗手。病从口入,洗手这个环节很重要,小同学每天都很自觉,老妈很高兴他能坚持。

     记忆中有一次老师和同学们做嗅觉测试,每个同学都要闻6种味道,并且说出名字,全班14个同学,只有点点全部说对,小家伙还知道肉桂的味道哦,其他同学回答都稀奇古怪的,估计是他喜欢吃肉桂面包的结果(老妈偷乐,都是老妈做面包的功劳哦!!),他爸在接点点的时候听到这个消息那个高兴啊,咱儿子得人生中的第一个第一了,呵呵!

2012-04-19 

学习期间,每周上3个半天,点点经常都会带一些在学校做的手工,练习回家。

学校做的部分手工

还有很多以前也发过

IMG_2995 

复活节做的兔子袋子

在学校捡蛋就是用的这个

IMG_3829'

小练习

2012-05-09'

5月9日接点点的时候带回来一个小毛头–泡沫杯子里种的草–刚刚剪了一个平头

后来家里有事居然把毛头给忘了

23日一看杂草丛生啊

小同学一看说要给它剪头了

嚓嚓嚓拿着小剪子大刀阔斧就给剪了一大截

再看土太干

拿着漱口的杯子装了水就往里倒

马上就是水漫金山

老妈一看这哪里行啊

赶快又把水倒出来一些

这几天小毛头还在健康的成长

IMG_5695'

点点在学校做的字母书厚厚的一本–4月23日带回家的

妈妈闲心好每一页都拍下来了

Oliver's work 

Oliver's work1

Oliver's work2

Oliver's work3

     点点每次上学只有2个半小时

看看这么多的手工,在学校也够忙的

      每天送点点去学校,他在学校除了做手工还做些什么都不太清楚,有的时候都很好奇。5月10日,学校有个开放日,刚好那天外公外婆要到亚特兰大,我们到机场送行,错过了。5月18日学校结束点点放假回家带回来一本厚厚的本子,里面记录着他在学校的各种活动,妈妈第一次看到做得这么好的纪念册,而且帮我这个懒妈记录了点点在学校的点滴生活,俺是如获至宝啊。

IMG_5694-001 点点幼儿园纪念册

  

   开学初期,老师就让每个小朋友轮流带回家一个share bag,让家长陪着小朋友一起完成第一篇,介绍小朋友自己,当然文字的东西都是家长帮忙,内容是小朋友回答的。

IMG_4719

内容是这样的

我的名字叫:O-K(对不起,妈妈把真名给删掉了)以后大家可以叫点点OK的,呵呵

我没有姐妹和兄弟

我的宠物有金鱼,幽灵虾和蜗牛

我喜欢吃米饭,鸡肉和土豆

在家的时候我喜欢玩车,踢球,剑和足球

在学校的时候我喜欢玩乐高和车

 

后面的这些内容都是老师和小朋友一起完成的

IMG_4720

欢迎来到毛毛虫班

点点学校不分大小班

都是按小朋友熟悉的小动物来分班

IMG_4721

我很特别

没有人在这个世上能和我一样

我的名字叫O

我3岁了(截止2011年9月12日)

我有35磅重,42又1/2英寸高

目前小同学有37磅重,

约44英寸高(今天忘了量,小同学已经睡觉,明天量了更正)

IMG_4722

我在玩橡皮泥–怎么这么严肃的??

IMG_4723

学校RED DAY每个同学应该都穿红色的衣服

第一张照片小朋友应该做严肃的表情,但是大家好像都很开心的样子

第二张照片大家应该做滑稽的表情,看看谁的样子最滑稽最调皮

 

IMG_4725

学校万圣节前的找瓜和迷宫活动

IMG_4726

我的生日那天学校的小朋友都为我庆祝IMG_5683'  感恩节第一次登台演出

那天早上我还有些怯场哦

IMG_5685'

我是一只小火鸡

IMG_5686'圣诞节前学校举办的活动饼干品尝和圣诞节颂歌

IMG_5687'      降落伞试飞

IMG_5688'

第一次全班同学到附近城市图书馆出游

IMG_5689'

上图和我的同学在一起听老师讲故事

下图和Kaiden一起玩购物

IMG_5690'

我带到学校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最喜欢的两本图书

IMG_5691'

上图是复活节和同学们在校园拣蛋后的合影

下图我正在教室里玩磁力棒

IMG_5692'

在学校我也喜欢玩拼图

IMG_5693'

一首告别的小诗

两位老师的签名和点点的小手印

 

学校的汇报完毕

感谢老师的辛苦工作

******************************************************************************************************************************

 

顺便说说家里的

在家的娱乐活动

2012-03-02

点点同学在家喜欢玩游戏也喜欢打牌

这种有点像多米诺骨牌的墨西哥火车游戏点点看我们玩过几次以后也学会了

现在完全可以不用大人帮忙也能单独和我们玩

打纸牌点点最喜欢的是crozy 8

虽然牌还拿不好,积极性是瞒高的

争胜好强有时也耍点小赖皮

最近外公外婆在

点点也喜欢缠着他们陪他玩牌

规矩他定让外公外婆follow

当然总是他赢

小同学不喜欢画画,填色也经常是乱抹

难得看到些像样的“艺术作品”老妈当然是不会放过的

IMG_2961

受情人节的熏陶

画心成了新爱好

IMG_5742'   这张塑料布是用来遮住洗手池上面的镜子

免得点点同学刷牙的时候自我陶醉的

原来都是他爸在上面画卡通

那天换了新的

点点自告奋勇要来画一幅

有点意思吧?

至少可以看出像个戴眼镜的家伙

下面还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在家的时候我们有时(还没有达到每天)也给点点一些练习

像写写字母,学学数学,练练中文什么的

妈妈就会问点点今天想学些什么?

字母他都会写了,所以让他写字母他就觉得很痛苦

本来10分钟可以完成的任务

他可以花几个小时磨蹭

只要不让他写字

他还是很喜欢拼读英文的

短途旅行在车上

点点和爸爸就会练习英文拼读

有时看到陌生的英文

爸爸妈妈会鼓励他拼读发音

4,5个字母的单词他能正确的拼读出来

 

写英文字母不喜欢但是学数学和学中文他还是很高兴的

小同学注意力有限,一般10-20分钟足以

过了时间PG就痒痒

IMG_5740

10 以内的加法对他来说已经太简单了

20以内还要努力

10以内的连加计算还行

 

IMG_5739

10以内的加减混合计算偶尔有些错误

妈妈提醒他后他会更正

IMG_5743'

中文的练习比较少

写字笔画有时也不按顺序

写完了还喜欢乱画

IMG_3791

因为妈妈喜欢在小白板上用水笔教点点中文

所以现在点点练习写中文也喜欢在白板上写

妈妈不强求一定要写在纸上

只要认识会写就行

Oliver's work4

今天来一个练习

妈妈说写好了给照相

小同学还没有写完就让妈妈给拍照

妈妈说那个月亮的月写得太胖了像个胖月亮

能不能写苗条一点?

点点说他的月亮就是很胖

结果每一个他都故意写得胖胖的

 IMG_5758

妈妈争取每天教2个字(有点悬)

晚上讲故事的时候妈妈看到教过的字就停下来

点点就会接上念出来

这样妈妈知道他记住了而且在听故事–嘿嘿

 

 

 

今天下午总算把点点的长头发给修理了

小同学缩头缩脑的搞的妈妈的工作难度加大

后来发现好多地方还有杂草

晚上又来回锅一次

他爸说头发剪短了感觉长大两岁

不好意思忘了拍照留念以后补上

 

还有好多照片木有整理呢

只有下次了

懒妈不写就算了

写一次就是长篇

谢谢叔叔阿姨们的收看!!!

此条目发表在小不点点儿4-5岁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