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鸡汤粥 Chicken and rice porridge (dakjuk)

     在国内的时候每天晚睡早起,天天出门忙个不停,好像也没有忙什么名堂,就是忙着胡吃海喝当酒囊饭袋去了。回来已经快半个月了,每天都感觉好累似的,早早的就睡觉了,要到9,10点钟才起床,(我和点点一样)起来后腰酸背疼的(都是睡太久给造成滴),还要责怪领导怎么不早点儿把我就叫醒,害得我睡这么久!!领导回答:我敢把你叫醒吗?俺没有那么厉害吧??

    回来以后天天没精打采,无所事事,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回国后遗症??还好领导不嫌弃,给了俺充分的时间游手好闲。越不做事就越懒,所以这几天也开始给自己找些事做。星期三朋友云给了些韭菜苗子,因为天气太热没有移栽,星期五凉快不但把韭菜给种下去了,还找到去年自家种的四季豆留下的种子,一起种下去,不知道长势会怎么样?虽然年年的收成不太好,总还是抱着一点点希望。(有围脖就是好,每天一点点就凑成了一大篇,哈哈)

    领导趁着我不在的时候又重操旧业开始做饭,所以在我们回来的这几天,领导都忙着做晚饭,有准备取代我的意思,俺的唯一职业不能就这样给炒掉了,经济这么不景气,能不下岗就要坚持,所以俺在很久都不动烟火的情况下,准备开火煮饭了。(看了看上次更新美食是3月10号,有两个月没有更新美食了呢……好像也不是什么美食,感觉是在混饭吃,哈哈哈,感谢那些还经常到我的小屋光顾的朋友们!!)

    拿出来的鸡大腿,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如何下手。最后在我的收藏里找到Maangchi 的韩式鸡汤粥Chicken and rice porridge (dakjuk),炖一锅鸡汤加入米顺便把稀饭也煮好,鸡肉用来凉拌,蘸着吃或直接撕到粥里都可以,再配一个小菜也就算是一餐,简单容易俺喜欢,今天晚上就吃这个了。

 韩式鸡汤粥 Chicken and rice porridge (dakjuk)

熬得软糯的鸡汤粥,鲜啊!

Lucy学厨@lucyzk.blog.163.com

鸡肉蘸着调料吃,嫩啊!

写个美食博客真不容易,还要练习用左手夹菜,右手照相,还不能抖(没有习惯用三角架)

韩式鸡汤粥 Chicken and rice porridge (dakjuk)

材料很简单:可以是整鸡也可以用鸡大腿等部件,我用了2个半鸡大腿约2.5磅,米1杯-1.5杯(看人的多少,我家三个大人,一个小孩我用了一杯大米)大蒜瓣1杯-1.5杯看个人喜欢,鸡蛋2个调散,葱1小把切碎,盐

蘸料:酱油,醋,白糖,熟芝麻粒,辣椒,香油,蒜泥(按自己口味调制)

 

韩式鸡汤粥 Chicken and rice porridge (dakjuk)

做法:

1.鸡大腿肉去掉肥油,洗净,我个人不太喜欢太多油气把鸡皮也去掉了。大米要泡上一个小时,这样比较省时间也容易熬烂。

2.大锅里加入鸡肉,加入米量的10-13倍水,喜欢稀的就多加水,稠的10倍水就可以了。放入大蒜瓣。这个做法和我们中国人炖鸡汤有点儿不同,我们喜欢加姜,看到韩国人加蒜有点儿新鲜好奇,所以也完全按照他们的做法来做,结果吃着没有大蒜的辛辣味。

3.大火烧开,打去浮沫,然后改成小火加盖炖40分钟到1个小时。

4.等鸡肉熟了加入泡过水的米一起再炖上30-40分钟,用筷子插一下鸡肉,鸡肉能脱骨就差不多了,如果还没有好,就再继续煮。注意加盖后要留一条缝,以免米汤沸出来。如果鸡肉好了,粥按个人口味粘稠适度后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盐放适量鲜味自然就出来了。

5.将熟透的鸡肉夹出来盛盘,慢慢加入两个打散的鸡蛋液,有点儿像煮蛋花汤一样,让蛋液在粥里煮上10多秒钟再搅动,最后加入葱花,稍煮片刻就好了。(按照Maangchi 的做法,是先放葱花再放蛋液,俺个人调整了一下。)

6. 夹出来的鸡肉,表面有一些米汤,可以用开水冲一下,手撕成丝按个人口味来凉拌,也可以自己调制喜欢的蘸料蘸着吃,我家点点是把撕好的鸡肉放回到粥里拌着一起吃。

此条目发表在Lucy学厨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