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倒计时–点点的肠胃炎

      从周六晚上开始点点同学上吐下泻,到周日下午又开始发烧,到晚上好像该吐该泻的都差不多了,吃了泰诺以后点点发烧在星期一下午得到控制。他爸一称点点两天瘦了三磅,整个眼睛都凹陷下去了。谁都知道我家催猪多不容易,点点一年才长了四磅呢!星期二早上点点可以吃一点点东西,全天也就拉了三次,人依然没有精神不过好像一切都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可是点点开始叫肚子疼,水也不愿意喝,都知道拉肚子不补充水分是很危险的,我们想了不少方法,他爸也去买了不少运动饮料回来给点点喝,点点小同学就是不听话头两天还喝水,后两天喝得很少,躺在床上不想动,眼泪吧嗒吧嗒的流。距离回国的日子越来越近,担心点点如果不只是肠胃问题,尽快好起来的希望就比较渺茫,回国的计划就要变成妈妈单飞了。那我回去还有什么意义???

     今天早上起来点点看似好了很多,叫着要吃东西,吃了东西以后又开始闹肚子疼。和他爸一合计还是看医生去。我们先到的门诊,门诊医生一看点点病歪歪的样子,连摸都没有摸一下马上让我们去ER。到ER检查,抽血,照X-Ray,化验结果是肠胃炎(Gastroenteritis),并且脱水(Dehydration),没有其他的大毛病。立即输了500Ml的生理盐水。因为不知道肠胃炎什么时候能完全好起来,会不会影响我们回国的长途旅行,问过医生以后,医生很肯定的回答,生病已经四天,点点现在不吐不泻,腹绞痛是正常反应,这个周末就会好起来,长途旅行没有问题,心里的石头才落下地。输完液回家,点点可能因为输液的原因有点儿皮泡眼肿,希望能尽快恢复!!

DSC01479'

     经过这次的折腾对于上吐下泻的肠胃炎有了一些认识,网友也很关心点点的病情给我出了不少好主意,在这里感谢大家了。  刚好一位中医的网友问我,向这样的病国外是如何治疗的。 肠胃炎的症状:严重呕吐和腹泻,常连带有腹部痛性痉挛及绞痛、发烧、出汗。分急性肠胃炎和慢性肠胃炎两大类。据我在网上查找的资料国内的方法和国外的大同小异。呕吐腹泻最主要的是要补充水分和盐分,我们给点点准备了水,蜂蜜水,淡盐水,Pedialyte(用于婴幼儿呕吐腹泻的口服补液),可是点点不喜欢喝淡盐水和Pedialyte,他爸又去买了补充能量的运动饮料。国内朋友也给我们建议喝粥,我问了我的姑妈,她也是中医生,告诉我最好喝米汤,可惜我家点点米汤也是不喝的,我熬了两次粥都自己解决了。补充水分是为了防止脱水,如果严重脱水会影响肾脏,心脏,大脑等的正常工作,非常重要。如果发现脱水,输液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国外的医生说明可以喝汽水,高汤(broth),吃果冻(Jello),每次不宜过多,可以分几次慢慢进食。恢复期间,补充水分盐分的同时,进餐也是有一些不同的。国内的网站介绍说可以吃苹果,用苹果熬成水喝,喝粥,吃些清淡的,不能吃油腻的东西,药物可以用藿香正气水,我们这里哪有啊?国外的医生说不能吃苹果,看恢复的情况可以吃香蕉,米饭,含盐的脆饼干(cracker),烤面包片(toast),酸奶。 (牛奶和奶制品是坚决不能吃的。这一点中外医生意见一致!!) 虽然酸奶也是奶制品不过里面有乳酸菌能抑制肠道腐败菌的生长,还含有可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还原酶的活性物质,又能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的积极因素,所以如果可以喝酸奶是最好的选择。每次不宜过多,可以分几次慢慢进食。等肠胃功能正常以后才可以开始正常进食。不知道我这半罐水的知识给解释清楚了没有??

 

     点点生一次病,我们增长一次知识!!

此条目发表在小不点点儿3-4岁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回国倒计时–点点的肠胃炎

  1. 我们家宝宝病了补充水分比较喜欢用GATORADE运动性饮料(国内叫佳得乐?),有时候吃一根冰棒都很好。病了就不管那些平常的规矩了。点点快点好起来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