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倒计时–芝加哥签证之行

      上个星期买了回国的机票以后心情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中,然后就是开始买礼物,焦头烂额好几天,给长辈们买了些鱼油,堂弟想要ZIPPO的打火机,家兄知道后也想要,国内不是也有嘛!!说是假货太多。既然他们提出要求总比我动脑子花时间去买容易得多,我们不鼓励抽烟(抽烟有害健康)我家领导也不抽烟但是喜欢收藏打火机,打火机男人的珠宝不是,虽然给In-law买了打火机作为礼物还不忘了一再强调让UNCLE们不要在点点面前抽烟,害自己就好了,不要再害别人。准备给家里的女人们买些化妆品,给10岁左右的侄女侄儿们还真不知道买什么?芭比娃娃上次回去就买过了,不再考虑,其他的还有什么好建议请朋友们给俺留言,谢谢了!!

      礼物还有一个月时间慢慢考虑,点点的签证就不得不提前准备好。所以到芝加哥办理签证就成了回国必须办理的事情。看了看天气预报,23日还不错,以往签证都是邮寄回来,这次领导想当日取件,觉得比较放心,所以就不得不早点出发,赶在上午11点之前办理。23日早上5点钟我就醒了,我家领导是出了名的慢动作,他5点半起床后,东折腾,西折腾,路上还一直担心不能赶在当日取件,准备了plan B。还好一路顺利,10点刚过我已经在领事馆拿了号。和以往不同的是,领事馆的办证人员好像换了一拨,不再是以前的政治脸,居然也有了笑容,服务态度好得让我不敢相信。表格当中要选择什么时候取件,因为不知道能不能赶上当日取件,一直就空着,办证人员让我补上,我一忽悠选错了,别人又笑容可掬的退给我让我重选,让人心里好舒服。领事馆收费制度也改革了,不光收MONEY ORDER也可以用信用卡付款了,灵活很多不得不说是一大进步。全部办完才花了20-30分钟,算是很快的了。

     办完了证件就带点点去芝加哥的儿童博物馆。点点一直叫这个博物馆是far far far away museum。上次我们匆匆忙忙的在那里只呆了20分钟,基本上就是走马观花。反正每次到芝加哥去都觉得时间不够用,这次时间稍微宽松一点儿,想让点点多玩一会。芝加哥儿童博物馆共有三层,如果有时间可以在里面呆上一天。虽然说时间宽松,其实也紧张,在里面玩了两个半小时,就不得不再去领事馆取证。点点根本没有玩尽兴。妈妈保证以后还带他来,才怏怏不快的跟着妈妈出来。

IMG_9855 博物馆前有一个舞台

经常都有一些表演

IMG_9858 点点和爸爸一起准备建摩天大楼

IMG_9859

因为时间有限

小同学动作太慢

搞了没有一会失去兴趣

IMG_9861 还是这里玩水比较好

点点和爸爸都喜欢这里

IMG_9862

临走之前点点还不忘回来再玩一会

IMG_9874 学考古挖恐龙化石

IMG_9880有点儿神奇的光影

IMG_9883 

IMG_9885

冒充芝加哥消防员

IMG_9886  还没有滑下来,靴子就先掉了一只

IMG_9866 点点最中意这个小车,玩了好一会

      IMG_9912  快走了才看到这里还有一个屋子

没有时间了IMG_9910 这个用擀面杖做的东东

没有搞清楚是做什么的

更多芝加哥儿童博物馆的照片欢迎点击: 我的相册芝加哥儿童博物馆

里面有两次带点点去那里的照片

       取证也出奇的顺利,排队20分钟就搞定。取完证件算是今天的任务完成,剩下的时间就是吃饭。早几次领导就给我说过当年他在芝加哥工作的时候就喜欢吃西班牙的tapas,翻译成中文就相当于小菜,小吃一类的。据说西班牙酒吧里的吧台上,玻璃的后头陈列着几十种难以抗拒的迷人Tapas,对西班牙人来说,Tapas可以是晚餐前的开胃点心,也可以当成晚餐吃。Tapas有热食也有冷食,可能是简单放在小盘子里出菜或是排盘装饰得美轮美奂。在美英,Tapas餐厅是很盛行的,并且脱离了西班牙的酒馆小菜形式,以许多不同的Tapas组合成一种正餐,从小菜到正餐,不同的发展,大异其趣又各有千秋。领导一直怀念当年和一帮朋友出去吃Tapas,叫上一大桌了一小碟一小碟的菜,大家一起分享。去了好几次芝加哥都是因为匆忙,没有机会,这次刚好时间充裕,他在网上找到这家口碑不错的店–Cafe Iberico准备带我去试试。本来对于西餐点菜就不在行,所以点菜的任务就交给了领导。因为不知道每一盘份量,所以先问了服务员的意见,她建议我们点三个菜就可以了,所以我们点了三个热菜,一个凉菜。这次出去带的小相机,餐馆灯光不足照片质量不太好,凑合看看,味道还是不错的。

image

正门

image

吧台

image

餐厅

image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IMG_9921 一个凉菜

是烤过的凉拌辣椒配面包

辣椒有蒜香味喜欢!!

 

IMG_9923 领导喜欢吃羊肉,叫了一个羊肉的

服务员来了三次准备收盘子

领导说他还没有吃完,最后用面包把汤汁都给蘸着吃完了

 

IMG_9926 点点喜欢吃虾叫了一个虾

IMG_9928 章鱼我没有吃过,第一次吃味道还不错

不过里面配的薯条有点儿炸过了

IMG_9933

吃完饭已经很饱了

领导又给叫一个甜点

大部分被点点给消灭了

喜欢这种吃饭的方式,有点儿像中餐

品尝多一些不同种类的dish

领导说了,下次我们再试不同的餐馆

      每次去芝加哥其实就有点像陈奂生进城。这次我家领导又给闹笑话。芝加哥市中心停车不方便也不便宜。去了几次都在停车场停车,白天便宜的起价也要10刀一个小时,最便宜的一次是下午3点以后,可以10刀停车不用计时。后来发现路边停车比较便宜,有的地方不用投币可以刷卡,不过有时很难找到车位。芝加哥路边停车在指定的位置3刀一个小时,最多两小时,可以用信用卡付费。这次我们领导运气比较好,路边停车好几次都顺利找到车位,不过对于打印出来的收据一直没有搞明白。我家领导没有戴眼镜,所以缴费时按钮他根本就没有看清楚。他说他每次都按的“1”那里两次,他以为是2个“1”小时。但是收据上就只给了42分钟。他给我说了半天我也不知道,最后这次吃完饭,我就帮着领导去看了看收费箱上的按钮。原来他每次按的“1”那里不是小时,是“1”刀,所以每次他以为他付了2小时6刀,其实只付了2刀,40分钟,对于收据上的42分钟还是没有搞清楚。先前领导还说这次办证件这么快的,给了6刀呢,其实我们吃饭两小时领导又占了便宜不是,呵呵!!

     吃完饭时间还早,就想再去哪里看看,领导问我去不去中国城,也不买什么东西,就不想去,最后想去IKEA看看。那天在心情那里简单写了一下。现在来啰嗦。

    IKEA闲逛一阵以后,领导突然看到外面下大雪了,想到还有几个小时的车程还是尽早上路的好。上车没有多久,雨刮不好用,老是刮不利索。雪一会又变成了雨夹雪,怕是温度降低路面结冰,开车就比较危险,领导心里就点儿着急。打电话回去问朋友天气情况。家里说刚刚暴风雨过,还有些小冰雹。后来我这边头顶就开始滴水了,领导知道车顶车窗有点儿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后来不光是滴水了,简直就是下小雨,我不得不找了个袋子放在头上接水,够狼狈的。我狼狈也就算了,领导那边也开始下雨,他是边开车,边拿纸吸头顶车窗的水,雨刮又不好,看不清楚,高速路上又总有些人开车不守规矩,烦躁吧!!领导说完了,这车要大修,一想到不光两个人要成落汤鸡,车也要报废,什么事都一起来了,大好的一天算是毁在这最后一程了。正准备着找地方看看,不行的话还要在芝加哥住一晚上。还好后来雨小了一点儿,领导抽空按了一下天窗的按钮,晕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天窗就没有关严了,那雨当然就不留情的往里面流啦!!!咱俩一对看,傻吧,谁干的这事!!!反正不是我!!出了芝加哥,听新闻,芝加哥城内路面已经开始有冰了,汽车打滑。朋友那边也来消息了,看了网上天气预报,回家的路,没有问题!!

 

    这一天的签证之行,总的来说比较顺利,算是有点儿小惊险,长点儿小见识。

此条目发表在凡人琐事分类目录,贴了, ,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