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那些事(五)我家的圣诞贺卡—-给大家送祝福来了!!!

       中国人过节喜欢送礼,美国人过节喜欢送贺卡。不光节日,生日,周年,看望病人,想念朋友,感谢朋友一张贺卡写满祝福和关心送给亲人朋友表达自己的心意。

       在圣诞节到来之前,人们就开始互相赠送圣诞卡了。这是欧美普遍采用的祝贺方式。一般习惯把圣诞贺卡邮寄给对方,对不能常见面的人或在远方的亲友更是如此。贺卡也随着历史的变迁,变得内容丰富起来。许多家庭随贺卡附上家庭合照,有的还把一年中的家庭成员新闻,家庭动态用文字配图来给远方不常见的朋友汇报。

       有兴趣的可以点击看看 —-  圣诞贺卡的来历

       以前我们家买很多圣诞贺卡(目前我家地下室还有大摞大摞的各种贺卡,都是钱啦!!),要一个个的写,每一个内容还要不一样,忙好几天都不得消停,签字都要签得手软。他爸很传统还一个劲给我上课,一个个的写才能表达出诚意。这两年,我家的贺卡也改革了,制作照片代替贺卡,省下我不少时间,不过他爸就忙欢了。每年要出新,绞尽脑汁找素材。今年的贺卡14日就完成了,比去年提前5天,进步啊!!16日近100封贺卡已经全部寄发出去,我等到今天才发博,希望本市的朋友们都已经收到贺卡了。父母那边估计是要新年以后才能收到,所以先睹为快了!明年的素材领导已经提前想好,所以明年大家可以更早的收到祝福啦!!

 

先看看前几年的:

圣诞贺卡祝福快递

2007年点点的第一个圣诞节

就用点点来做主题了

这个照片发到冲印店后还有一个圣诞老人坐在雪车上的外框

更有节日气息一些。

我的最爱!!

 

圣诞贺卡祝福快递

2008年–向我开枪吧!

这是点点1岁多第2次和圣诞老人合影

被圣诞老人给吓哭了!!

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瞬间

他爸用这个来给大家开心!!

可怜的圣诞老人每年不知道要听到多少哭声

 

圣诞贺卡祝福快递

2009年—超人的祝福

灵感来源于一次活动他们两爷子的超人照片

选用的旧照片

用软件给搞到一块的

 

 

当当当!!!

今年的来啦!!

 

2010年中美联合雪橇队给大家送祝福来了!!

 

两个版本

因为放网上为了安全我稍微改动了一下关键词

圣诞贺卡祝福快递

上面这张主要送中国朋友了

 

圣诞贺卡祝福快递

J-O-Y

刚好是我们三个人的打头字母,因为放网上我把后面全名省略了,呵呵!!

 

 

幕后花絮!!

 

今年他爸确定了主题

先在网上找好了素材

DV_To_Getty_3523421_0_LR1

Kohn_3man 

这个玉米雪橇他爸已经改动了

原照片不知道那里去了

image001 Corn Heads 7 Corn Heads 8

那些玉米帽子

 

为了配合光线

我们一家在冰天雪地里照相

然后用软件做的

圣诞贺卡祝福快递

看似简单的移花接木

领导花了不少心血和时间

为了一些小细节跑了好几次冲印店

感谢领导的辛苦工作!!

再次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新年快乐!!!

合家欢乐!!!

团团圆圆!!!

新年心想事成!!! 

 

明天去砍圣诞树啰!!

 

好多圣诞树农场都关门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戏??

 

 

相关链接:

圣诞那些事(一)–“降临节日历”

圣诞那些事(二)–和圣诞老人的亲密接触

圣诞那些事(三)–DIY有趣的姜饼娃娃和姜饼屋–Gingerbread Cookies & House

圣诞那些事(四)自制圣诞传统饮料蛋奶酒—Eggnog

看看我们家谁是舞林高手!!请投票

超人的祝福!–2009圣诞卡

此条目发表在凡人琐事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