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2岁9个月啦

2010_07_02

      这个月最让人欢欣鼓舞的当然是点点顺利摘掉了尿布,(相关文章点击:点点历时两年摘尿布记–美国小朋友摘掉尿布真不容易之裹脚布)  现在不光是白天,连晚上也不尿在尿布里了,不过晚上妈妈还是会给点点继续用一段时间尿布,以免万一。妈妈那天刚发了写点点摘尿布的故事,点点就给Poo了一点点在尿布里,(那天早上刚好还没有换成内裤)这可是一年多以来的第一次意外事故,太不给妈妈面子了。哈哈!!借用Emlo的话:Accident happen!(事故是难免的)
     点点现在总算长齐了20颗牙。体重依然没有太大变化,前几天称了一下,29磅高兴了一下,昨天一称还是28.5磅。

IMG_3204

      虽然点点摘掉了尿布,我还是把这个月点点关于尿尿的小故事写下来。

6月10日 点点不想上厕所,告诉妈妈:I don’t want to pee, peepee go all the way home. (我不想尿尿,让尿尿都回家去)

6 月11日 点点早上不愿意上厕所,哭哭闹闹半天,好话说了一箩筐,终于毛塞顿开,两手一抹眼泪说的:I’m not cry. I’m big boy.(我不哭了,我是大孩子。)然后自己坐下尿了一泡。

IMG_3273

      11日下午在家脱了上衣玩,妈妈告诉点点等一会儿爸爸的朋友安妮要来吃晚饭,点点马上说:I am going to change. (我要去换衣服了)然后听到他在说Bob the builder. 过了一会儿,小同学穿了一套Bob the builder的睡衣出来。有客人来吃晚饭穿什么睡衣啊?又不是PJ爬梯。不过爸爸还是允许他穿睡衣出来见安妮。晚上安妮回家,点点也跟着去,一点儿没有意思想回家的。

IMG_3042

    13日 When I was young boy, (现在最喜欢说这句)I catch lightning bug.(当我是年轻男孩的时候,我抓萤火虫)过去时也常用了。
    19日,点点始终没有搞明白什么是Diamond(钻石),妈妈那天就把钻石戒指上的钻石指给点点看,这个就是钻石啦!!
后来妈妈问点点中午想吃什么,点点冒出一句:Diamond(钻石)。这个妈妈可不敢喂,也喂不起。
   点点最近很喜欢把床上的靠背给垫在地上玩,他说那个是他的水池,他坐在水里玩,还要从床上跳到水里。搞得老妈每天收拾都来不及。

IMG_3278

     22日,妈妈和点点坐在屋外玩,突然一只蚊子停在妈妈手臂上,妈妈用手去打,还告诉点点,蚊子是坏蛋,专门叮人。 点点说:He’s smart , he’s play with you. (他很聪明,他就是和你玩。)妈妈说,嗯,蚊子聪明??点点说:I think so.(我认为如此。)妈妈表示被叮了,很疼,点点说:I give you band-aid. It’s help! (我给你帮迪,会有用的。)
   24日,点点喝糖水洒在了地上,点点对妈妈说:Sh , It’s a secret.(嘘,是秘密。)

IMG_3497

    27日,点点在玩什么玩具,不得方法,突然冒一句:I can’t do anything, I’m terrible.(我什么也不能做,我太糟糕了。)
    7月2日,妈妈听到爸爸在卧室给点点讲故事,冒了一个头去看,点点说:Go, go  cook!!(去,去做饭!)因为妈妈先前在厨房里忙着。
    点点喜欢唠叨 Papa is a man, mommy is a woman, I am a boy. (爸爸是男人,妈妈是女人,我是男孩。)
    某日点点突然语出惊人: I am a boy. Papa is a man, I am a king of man.(我是男孩,爸爸是男人,我是男人王)

IMG_3107

    中文现在也时不时冒出一两句来。上两个月把两年在回国时买的汉语拼音图翻出来贴在门上,点点一直不感兴趣。这个月居然问妈妈那个是什么还要妈妈教他念。现在基本上能念对1/3。

   妈妈教点点唱范晓萱的健康歌,点点就记住了:屁股扭扭,所以天天都在嚷嚷屁股扭扭,屁股扭扭。

本月口头禅
I can’t do anything

此条目发表在小不点点儿2-3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