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2岁4个月

Birthday cake

小不点点儿小不点点儿 

点点听爸爸讲故事

        最不喜欢这里的冬天,冷得很,大多时间都在室内。只要天气不是太坏,妈妈都坚持带点点去Family museum,图书馆,至少一周两次,连续两个周五都有朋友请到家里去玩,周日逛商场,这日子也都还好,剩下的时间点点在家不是想象中的坐不住,有时问他要不要出去,点点说: I want to stay home. 有点宅男的迹象了!

       这个月体重又增长一磅,达到27磅。比起以往3,5个月才长一磅来说简直是飞速了!

爱你每天多一点

        点点过了两岁以后不像大多数的孩子TT那么严重,相反觉得点点更懂事了。妈妈每天都要不厌其烦的说好多次:点点好乖啊,妈妈好爱你。点点爸都听得耳朵起茧子了。妈妈还要抱着点点啃,啃个不停。要知道点点在两岁以前的那几个月里真的是让人头疼到极点,每天早上刷牙换衣服都要惹得妈妈像河东吼狮一样,妈妈一吼,点点就哭,哭声震耳欲聋,幸好邻居隔得远,要不还以为是虐待儿童呢!!再加上不好好吃饭,妈妈都觉得前途暗淡,这才两岁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啊?点点的变化总结原因还是他爸爸教导有方。严师出高徒,严父出孝子,这话说得太早了,不过点点爸教育点点的严格可是真的不含糊的。点点爸喜欢女孩子,其实我也喜欢女孩,但是偏偏老天给我们送来一个儿子,还是个淘气调皮的。我有时认为点点爸是不是拿这个儿子出气啊,管得那么严,他不过才2岁而已。听点点学着大人的口气对他的小熊说:ONE , TWO , THREE, YOU ARE NOT LISTENING. TIME OUT!! WATCH THE TIMER!跟他爸一样一样的。看着点点经常被罚,心疼啊!!这两个月点点被罚的次数越来越少,妈妈也觉得这日子过得越来越轻松,这儿子有时也像小棉袄招妈妈喜欢的。30日和点点一起看电脑里的照片,点点看到和妈妈的合影,对妈妈说的:Mommy, you are beautiful. 甜甜的小嘴逗得妈妈很开心的。31日晚和妈妈趟在床上玩,点点把妈妈头上的夹子取下来,冷不丁的冒一句:Mommy, I like your hair.妈妈那个高兴啊,这个小人现在怎么这么讨人喜欢的。

小不点点儿 1月10日点点不再害怕坐旋转木马了

  继续表扬–学会分享

       前两个月,妈妈一直担心点点太自私,和小朋友玩喜欢抢东西,什么都是MINE(我的)。有时为了抢玩具还要推其他的小朋友。最近这几次带点点出去玩,点点居然也和小朋友和平共处,还主动把手里的玩具让给其他小朋友玩,让其他妈妈另眼相看!!

   Potty training小有波折

       因为在家的时间多,点点的Potty training也就进行得很顺利, 都是点点自己想起来去厕所,有时是他自己忘了,尿在了尿不湿里才想起要去,尽管只剩一滴两滴的,小同学也要脱了尿不湿,爬上马桶把工作做完,最后还自言自语一句:few drops ,no candy!(就几滴,没糖吃)由于点点频繁上厕所,妈妈和爸爸商量决定给点点买Pull up training pants  ,1月13日买了回来,14日开始用。小同学一会又忘了,尿training pants  里。这个training pants  价格可是比普通尿不湿贵一倍,换尿不湿的频率明显提高,妈妈一度担心这个月要破产了,咬咬牙还是要对小同学认真的态度给予很高的肯定。后来想想不划算还是给换回用普通尿不湿。

小不点点儿

        小同学在家养成了很好的上厕所的习惯,所以只要出去有厕所的地方,小同学一点儿都不放过,一定要去厕所视察工作。上厕所前妈妈一定要问很多次,是不是真的要Peepee啊?怕有谎报的嫌疑。因为点点喜欢厕所里的烘手机,每次都要玩一玩的。妈妈就最怕去公共厕所(有残疾人专用带Changing table的厕所还好点儿,宽敞),因为点点上厕所一定要把下面脱得干干净净的,外面不像在家里,脱了裤子前还要脱鞋子,尿完了还没有地方站着穿尿不湿,就只有让点点站在马桶边上,再穿裤子,鞋,麻烦S了。有一次妈妈想偷懒,就把裤子给脱到一半让点点坐着Pee,妈妈还没有准备好,点点的机关枪就开始毫无目的的扫射了。幸好妈妈躲得快没有被点射到,(他爸有一次也遭到同样的命运,不过没有妈妈的运气好。)不过点点的裤子就遭殃了。好在妈妈包里有备用的裤子,要不大冬天的就只有光PP了。

       进步一天一点点,从最后这10多天的统计来看,点点整夜干爽的有4天整日干爽的也有4天最长的连续43小时干爽,妈妈误以为脱掉尿不湿的曙光就在眼前啦!!结果后来这几天点点有点儿守不住战果,一天也有一两次尿湿的状况出现,前景不太乐观。脱掉尿不湿的日子还有一段时间要走喃!!

       生活自理能力

     点点上厕所脱裤子,脱尿不湿,爬上马桶是不用人帮忙的。1月26日早上居然能自己穿裤子了,裤腰那里还有点别扭。后来这几天抓住机会点点就自己穿裤子了。1月27日早上点点玩水把裤子打湿了,妈妈只给换裤子,点点看到抽屉里配套的衣服也要穿,妈妈没有理他,留他一人在房间里折腾。过了一会,小同学把配套的套头衫也穿上了出来给妈妈看,哈哈,能自己穿衣服了,不过穿反了。虽然是穿反了,也还是穿上去了,算是一大提高吧!!

 小不点点儿 小不点点儿

中文总算冒了一整句子

       点点的中文还停留在能听懂,偶尔也冒一两个词的状态,像:

        长长的—指licorice,表明他想吃licorice了。

        这个—他也是老听妈妈说,有时指着他的玩具说:这个

        拔萝卜—要妈妈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搽油油—要搽防裂的唇膏,还要妈妈OPEN  MONTH,给妈妈搽

     点点喜欢让妈妈追他,追得他满屋子跑最高兴,可妈妈体力有限哪里经得住和他比。通常点点就会给妈妈说:追我!!!妈妈坐着还不想动,拿眼睛看看点点,点点马上加一字:请!!这时候妈妈就会起来和他玩。2月4日晚,妈妈刚吃完饭想歇歇,点点又要妈妈追他。妈妈想逗逗他,拿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以为他还是会说:请,哪知道这次点点突然冒了一整句子:请妈妈追我!!!

     听朋友讲国内的小孩都学三字经,一个月前妈妈也下载了一部分想教点点学,点点哪里坐得住听妈妈念。点点一旁玩,妈妈就一旁当念经,看他没有兴趣也就算了。2月1日晚,妈妈再次想起来又要给点点念经,小同学居然也能跟着妈妈把前几句背出来,让妈妈感叹小朋友的记忆力真强啊!!

小不点点儿1月16日 点点的第一件air dry clay作品

生活小点滴

1. 妈妈问:点点晚饭你想吃什么啊?

   点点答:Water, sauce , more sauce, OK?(点点非常强调这个OK,)妈耶!这也叫吃饭?

2. 点点打电话自言自语:

   My name is XXXX(点点爸的大名)。虽然点点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是就喜欢学他爸。

   I’m sick again.

   Yes, I do!!(最近特别爱说: Yes, I do)

3. 某日清晨阳光透过窗帘,满屋子亮亮的。点点还没有睡醒,睡眼惺忪的对妈妈说:Turn the lights off, Mommy. 那灯,妈妈可关不了。

4. 5日妈妈打理鸡准备做烤鸡,正好点点在厨房,妈妈把手放进鸡肚子里让点点看:你看这个像什么?还一边学鸡叫,点点说:It’s spiderman. (蜘蛛侠)

点点眼中的蜘蛛侠

IMG_8219''

此条目发表在小不点点儿2-3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4 Responses to 点点2岁4个月

  1. ❤阿顺妈妈❤说道:

    俺家里一般都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来对孩子。我们家也是一直想要女孩来着,不过孩子出来后发现男孩女孩都无所谓了。但是看到别人家的闺女还是很羡慕滴!

  2. 阿九说道:

    哈哈哈,这个胖胖的spiderman实在太搞笑了!点点好乖啊,穿迷彩服真帅气!

  3. Sleeping说道:

    点点真是个懂事听话又帅气的小伙子。妈妈教育得真棒,PT很成功,点点还会自己穿衣服。看来我得多加油,多放手让悠悠自己去做一些事情。悠悠爸和我也超想要女儿的。嘻嘻。

  4. Little Bear's Mommy说道:

    那个spiderman 差点让我笑昏过去。点点太可爱了

  5. Haili 海力说道:

    小家伙真帅啊,比偶那个大3个月。

  6. 秋天的叶子说道:

    spideman, 笑死我了! 好聪明可爱的点点啊!

  7. xi说道:

    我题目没有看清楚 以为你写点点24个月 我就想说我记得点点不止这么点大呀 未必是老贴被翻出来了 哈哈 原来是看错了点点太聪明了 有机会真想让我儿子跟他见见面 好好学习学习

  8. Lucy说道:

    顺妈:是啊,我也无所谓的,当然有更好噢!!嗬嗬。别羡慕了,你还可以继续的嘛!珈米妈:我应该再贴一张蜘蛛侠的对比照片,看看谁是真正滴!嗬嗬悠悠妈:继续努力啊,只有一个是不够的!!Little Bear’s Mommy:我听到后就大笑!!这蜘蛛侠也太那个了,哈哈Haili 海力 Liu 刘:相差不大嘛!!你家的穿西服那几张也很帅阿!!叶子:嗬嗬,早知道蜘蛛侠是这样的,能有人爱嘛!!xi yang:哈哈,看走眼了哈!!你家龙龙比点点小好多的,也一样的聪明阿。

  9. RYOSUKE说道:

    笑死银~\(≧▽≦)/~啦啦啦,那个蜘蛛侠,点点眼里的O(∩_∩)O哈!小男银又帅,又油墨。。。完美( ⊙ o ⊙ )啊!

  10. 曦心相印说道:

    2岁多的孩子刚好进入自我意识期,什么都是“我的”,这不是自私,妈妈放宽心吧。拥有充足的爱和安全感的孩子,长大不会自私的。那个“I am sick again”,是不是因为爸爸经常请假?被小鬼学到啦?哈哈

  11. Anaïs小小黄瓜地说道:

    哈哈,点点眼中的蜘蛛侠是不是就那鸡PG哇,哈哈,你个妈妈太油墨了^_^点点能说中文已经很不错了,小安即使知道很多单词就是不能开口,其实她也很想说,没有达到那种开口的自然境界,吼吼。

  12. Anaïs小小黄瓜地说道:

    哇咔咔,不是PG,是脖子阿,哈哈,原来是安娘黄色,嘎嘎^_^

  13. RYOSUKE说道:

    安娘,偶看了你滴鸡PG滴发言,嘎嘎嘎嘎,笑滴偶银仰马翻。。。太逗啦!Lucy,你可别笑滴翻下来O(∩_∩)O哈!

  14. Lucy说道:

    RYOSUKE KABUTO: 哈哈!!这只鸡很出名的!!曦 曦妈:记住了,看来俺们爱得还不够哈!!!安娘:你不补充一句呢也就算了,我们就想像一下就好了,这下露陷了,哈哈哈!!!在国外的小孩学中文难,和我们学外语一样没有环境,安娘多给她说说,慢慢会有改善的.RYOSUKE KABUTO:你比我还快呢!!差点差点,呵呵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徽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