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学厨】–橙味戚风蛋糕–第一次挑战&红树莓夹心饼干-Raspberry Linzer cookies

        最近下厨有点像刹不住车的样子,三天两头又捣鼓些出来,点点爸说的:我像得病了一样。哎!得这样一个美名!!戚风蛋糕早上了我的名单一直没敢动,做出来后也没底,到私房去见证了一下,同志们都说是成功了的,所以俺也上来显摆一下,哈哈!!!

橙味戚风蛋糕

【Lucy学厨】--戚风蛋糕--第一次握手 - Lucy学厨 - Lucy学厨橙味戚风蛋糕

      看网上的方子做戚风蛋糕是学做蛋糕的基本手艺,(点击查看百度关于戚风蛋糕的回答)难度好像挺高的,一直不敢做。今天要去朋友家吃午饭,本来昨天要做饼干今天带去的,结果家里的杏仁放太久了,味道有点不对,出去买吧,路面冰太多,我这个新手有点怕,结果又想做面包,黄油也没有了。后来心里不干,找出了毛毛妈的橙味戚风蛋糕的方子和的方子,利用樱的制作工艺和毛毛妈的材料用量,两相结合边看方子边做。哎!!做蛋糕分离蛋黄蛋白,第一个蛋就给混一块了。大概那天就不该我下厨房。

     做戚风蛋糕的重要要求就是要无(黄)油无水,所以先洗干净双手,洗干净要用的盆盆碗碗,而且一定要干透是非常重要的。俺就是一遍一遍的把要用的东西都洗干净了搽干晾干备用。

材料:(图1)白醋忘了照相了
1:低筋面粉(Cake flour)1/2杯,泡打粉1/2茶匙,拌匀后过筛。
2:蛋白4个,白醋3/4茶匙,糖1/4杯。
3:蛋黄4个,糖3大匙,玉米油3大匙,香草香精(Vanilla extract)1茶匙,鲜榨橙汁1/4杯,橙皮碎1茶匙(我多放了些)。

【Lucy学厨】--戚风蛋糕--第一次握手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做法:

  1. 用两个干净无水的盆分别盛蛋白(图2)和蛋黄(图3)。
  2. 蛋白加白醋用搅拌器高速打几分钟到发,接着加入糖1/4杯再打2分钟,舀出来放到一个干净无水的盆里(图5)。
  3. 接着洗干净了搅拌器,搽干晾干用搅拌器高速打蛋黄1分钟,加糖打到糖溶解。加入所有剩下的3料和1料(图4),继续中速打1-2分钟均匀即可(图6)。

【Lucy学厨】--戚风蛋糕--第一次握手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4.将先前打发的蛋白1/3放入蛋黄糊里(图7),用橡皮刀从上往下轻轻拌匀(图8)。然后将蛋黄糊倒入打发的蛋白里用橡皮刀从上往下轻轻拌匀(图9)。
  5.混合好后将面糊倒入22×22厘米的玻璃烤盘里(我家只有21*21的,图10)。将烤盘放入预热至340F/170oC的烤箱内,烤40分钟左右(我烤了38分钟的样子,看看蛋糕表面已经金黄了,然后关了烤箱,让蛋糕留在里面1分半钟,我怕又烤过了,所以赶快又拿出来)。
  6.蛋糕倒放(图11),完全凉透。用橡皮刀轻轻将蛋糕剥离,(我的脱不出模子,直接在里面切的图12就是烤出来的样子,有点儿回缩了)然后切块食用,蛋糕柔软细腻,很湿润。
  

这款蛋糕吃起来轻盈,爽口,口感富有弹性名不虚传。

【Lucy学厨】--戚风蛋糕--第一次握手 - Lucy学厨 - Lucy学厨橙味戚风蛋糕
【Lucy学厨】--戚风蛋糕--第一次握手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这上面的汁是点点爸用ORANGE MARMALADE ,SUGAR,CORN SYRUP AND RUM勾兑的汁。

 

红树莓夹心饼干-Raspberry Linzer cookies

【Lucy学厨】--红树莓夹心饼干-Raspberry Linzer cookies - Lucy学厨 - Lucy学厨红树莓夹心饼干-Raspberry Linzer cookies

    昨天在图书馆看到COOKING LIGHT这本杂志,不过是去年12月的,里面介绍了些做圣诞节饼干和做面包的方子就借了回来看。本来没有想做饼干的,想做面包,但是老公对我做发酵的东西还不太有信心所以俺就只有做饼干了。这款饼干一般是做了过圣诞节的,圣诞节前我什么也没有做,现在补上呵呵。正好材料家里齐全,等点点午睡后我就忙开了。
材料:
7.5OZ约1 1/2杯+2大匙面粉
1杯 脱皮的杏仁(也可以用榛子,核桃代替或者混合几种干果)
1/2 茶匙 泡打粉
1/2 茶匙 肉桂粉
1/4 茶匙 盐
2/3 杯 糖
1/2 杯 软化了的黄油
1/2 茶匙 切碎的柠檬皮(我没有柠檬皮,用的橙子皮代替)
4个大的蛋黄
6 大匙红树莓酱
2 茶匙 糖粉

【Lucy学厨】--红树莓夹心饼干-Raspberry Linzer cookies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做法:

  1. 将2.25OZ约1/2杯面粉和杏仁放入打磨机里(如2图)打成细粉(如3图)。杏仁有点油性所以图上看到有点起疙瘩,一搅就散开了。
  2. 取一大盆,放入余下的5.25OZ约1杯+2大匙面粉,泡打粉,肉桂粉,盐混合均匀(如5图)。

【Lucy学厨】--红树莓夹心饼干-Raspberry Linzer cookies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3.搅拌机里放入糖,黄油和柠檬皮屑,中速打至FLUFFY(如3图)大约3分钟。
     4.将准备好的蛋黄一个一个慢慢加入搅拌机里(如4图),用慢速把做法2中混合好的面粉慢慢加入搅拌机里,直到成为软软的面团(如5图)。
     5.将软面团取出来放到放有保鲜膜的桌上(如6图)。

【Lucy学厨】--红树莓夹心饼干-Raspberry Linzer cookies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6. 轻轻揉几下使面团表面光滑,切成两份(如1图),用保鲜膜包好(如2图)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7. 取出冷藏好的面团放到洒有面粉的桌面,用蜡纸覆盖用擀面棒擀成1/8英寸厚的面皮(如3图)。
     8. 用模具切出你想要的样子,我们是用酒杯切的(如4图),如果模具外周有花纹更好看些。
     9. 另一个面团也重复第7步,只是在切的时候记住要把中间也切出来(如5图)剩下的面皮还可以继续使用直到用 完为止。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模子切,中间切得大了些,有点影响形象。
     10.烤箱预热350F。
     11.将切好的饼干胚放到牛皮纸上(原方子说放羊皮纸),每次放入一盘烤10-12分钟或边缘开始变金黄。取出放到线架上晾凉(如6图)。
     12.将中间空心的那一部分饼干洒上糖粉(如7图),实心的饼干那部分抹上红树莓酱,然后把洒有糖粉的空心饼干覆盖在抹有红树莓酱的饼干上(如8图)。
      完成!!!请吃吧!!刚做好的饼干脆脆的,第二天因为饼干吸收了红树莓酱的水分变得滋润了一些,如果想吃脆的还是当天吃好些。

【Lucy学厨】--红树莓夹心饼干-Raspberry Linzer cookies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上一篇文章:【Lucy学厨】–鸡大腿的几种吃法+日式甜酸萝卜丝

 

欢迎点击进入:Lucy学厨–爱生活,爱美食–Lucy的美食实验室–我的另一个家

Advertisements
此条目发表在Lucy学厨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9 Responses to 【Lucy学厨】–橙味戚风蛋糕–第一次挑战&红树莓夹心饼干-Raspberry Linzer cookies

  1. Lili说道:

    我和你一样,最近做菜也停不下来了,呵呵。戚风蛋糕做得很漂亮啊。我喜欢戚风蛋糕加上鲜奶油一起吃,感觉很配。

  2. Haili 海力说道:

    真漂亮啊,看着就能卖出个好价钱。开个糕点店都够了。佩服!

  3. 阿九说道:

    哇,这饼干真的太漂亮太惊艳了,简直可以拿来当桌面!看到那么多步骤我就望而却步啦,你真是个能干的好妈妈好老婆!

  4. 秋天的叶子说道:

    好漂亮! 不过难度真的很高哦! 点点爸幸福啊,有个热爱做饭"象得病一样"的美丽老婆,哈哈!

  5. ❤阿顺妈妈❤说道:

    哈哈哈,这个病重最后的结果就是直接开店啦。真是太厉害了。

  6. xi说道:

    姐姐 你开个店吧 就像我之前说的 你要是开个店 我打飞的过去给你捧场

  7. Lucy说道:

    Lili:谢谢Lili,我想了好久没有敢动,那天要不是要去朋友家,家里做啥啥没有,也轮不到戚风啊,哈哈!!!Haili Liu:谢谢,还差得远呢,自己吃还可以的阿九 min:我是想一步步的写清楚,所以看着好像很多步骤似的,有点罗索哈,呵呵叶子:谢谢,网上说得可玄了,吓得俺按兵不动好久…哈哈,胆子有点小哈阿顺妈妈 CHEN:只有卖给老公吃,哈哈,他说的不管把他喂得多胖,他都吃,哈哈,其实他是嘴馋xi yang:哈哈,MM太给面子了…..

  8. Kele说道:

    额滴娘,以前就看了不少你做的东东,早就两眼发绿啦。这下好,今后没事俺就蹲你家了。

  9. A MOM说道:

    太厉害了! 学习了

  10. RYOSUKE说道:

    干自个儿喜欢干滴事儿是一种享受O(∩_∩)O哈!看滴人也舒心( ⊙ o ⊙ )啊!

  11. jj说道:

    我发现真有天才这一说啊。。。第一次做戚风就成这样,让我这种普通人太羡慕了。ps:我是跟随阿九的脚步发现这个好地方的。。。冰箱已经在腌鸡腿了,准备今晚做盐水鸡腿 :)

  12. Lucy说道:

    可乐妈: haha,我还想着蹲你家了呢!!宝妈:心动不如行动,哈哈!!RYOSUKE KABUTO:就是就是,发现自己爱捣鼓也成了一个爱好了,哈哈,总比闲着好啊jj h:你太过奖了,那今晚吃了感觉怎么样?

  13. mira说道:

    点点妈,厉害呢!夹心饼干比买来的还漂亮!

  14. Lucy说道:

    mira schubert:谢谢,不过这次用的模子不太好,压出来没有什么效果,他爸正准备买新的模子,做出来应该更好看一些的。

  15. 爱觉如兮说道:

    太专业了!!!!!!!!!!!

  16. jj说道:

    味道很好,还要谢谢你的blog呢,这是第一次做。其实更想做腊鸡腿,可惜这个天,风干太麻烦了,而且怕家里味道重。橙味戚风我也做了。。。可惜,味道虽然好,但还是回缩了。我感觉步骤一样啊。不知道为啥。。。

  17. Lucy说道:

    兮妈: 我这个怎么比得上你的专业哦,呵呵!!jj h: 你是说什么味道很好?我猜是盐水鸡腿吧?腊鸡腿我用了风扇吹,前天又做了几个,看到你的留言才想起该拿出来挂起了,呵呵…我的也回缩了,不过那天又看了些其他人的蛋糕,那才做的好—很厚实的…还要继续努力学习…..

  18. Anaïs小小黄瓜地说道:

    哇哇哇哇,你真是太牛了,哈哈!得这样的“病”多美好啊!

  19. dan说道:

    我的神啊, 点点妈!!! 你这可以去西餐厅做首席大厨了!!! 点点和点爸真是太有福气了! 我搬家后就离你家近了些, 以后我要去你家蹭吃的啦~~~~ 哈哈哈!!!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