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学厨】—Brown Sugar Meatloaf, 越南春卷,姜蒜蒸虾VS蒜香炒虾

 

Brown Sugar Meatloaf

Brown Sugar Meatloaf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Brown Sugar Meatloaf

        好久都没有来更新了,主要是这个节过得人都懒了,过节老公做的烤鹅加上其他的剩菜吃了好几天,吃了饭就趴电脑上昏天黑地的总算把蜗居给突击看完了。这下该轮到我给做饭了,才想起冰箱里什么现成的都没有了,冷冻箱里倒是什么都有,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做什么,就拿了一包冻的牛肉馅出来,要不就做意大利牛丸面当晚饭吃?想想也不省事,炸肉丸也要花不少时间,最后想到了做这个Meatloaf,简单快捷,准备好了往烤箱一放就搞定,恩,就这个了。上次做的这个方子老公很喜欢,这次再来,顺便把菜谱给写下来。
材料:
1/2杯 压紧的黄沙糖
1/2杯 番茄酱
1 1/2磅 牛肉馅
3/4杯 牛奶
2个 鸡蛋
1 1/2茶匙 盐
1/4茶匙 黑胡椒
1个 中等大小 洋葱
1/4茶匙 姜粉
3/4杯 面包屑

Brown Sugar Meatloaf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华氏度(175 摄氏度),用油把5*9的烤盘抹一下。
  2. 把黄沙糖撒在烤盘底压一压,上面浇上一层番茄酱
  3. 在一个大盆里把剩下的材料都放在一起搅合均匀,然后放到烤盘里,把剩下的番茄酱都抹在上面。
  4. 在烤箱里烤1个小时或者是看到汤汁都清亮了,就可以了。

Brown Sugar Meatloaf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晚餐配的豌豆,土豆泥和蒜香面包
还是觉得做西餐简单方便,没有油烟,好啊!!

越南春卷

越南春卷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越南春卷

     这不要过年了嘛,想要请朋友到家里吃饭才发现自己拿得出手的菜实在是有限,昨天准备了一个菜单,现在啊就要开始做实验了,看看哪个菜到时候能用来请客。

      这个越南春卷皮早两年就买了,一直都没有用过,还不知道能不能吃,今天中午就把老公当小白鼠了,先试试。

材料:越南春卷皮,生菜,红萝卜丝,粉丝,煮熟的鸡肉丝,葱丝,香菜,本来应该有虾的,老公吃虾从来都不和其他菜混合吃,所以省了,不过请客的时候我还是要准备虾的,这样比较地道,包起来也好看,虾煮熟后对剖。

越南春卷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越南春卷皮又叫越南米纸

越南春卷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蘸汁: 炒好的花生粒轧碎, 海鲜酱,蒜粒,生抽,香油,喜欢吃辣的还可以加辣椒油,
正宗的应该是放鱼露,老公不喜欢鱼露的味道给改了。怎么吃都好,只要自己喜欢。
做法: 越南米纸很薄,吃前要在温热水里浸泡大概30秒,拿出来后把各种菜码放在上面,像咱们包春卷一样把菜包起来,为了好看一般最后把虾包进去。包好的春卷蘸上面做好的蘸汁。
      老公说这样蘸着吃里面的花生粒不容易吃到,他想让我把菜先拌好了再卷起来吃。我认为要不就不吃,吃就要吃地道,越南人是蘸着吃的,所以委屈一下也学学吧! 最后他还是把蘸汁先就浇在菜上,然后再卷起来吃的。不管怎么样吃,吃到肚子里都一样。
      搞了半天最终我们也没有吃到地道的越南春卷,除了样子晶莹剔透的可爱,蘸汁和我们的不同,方式和内容更像咱中国春卷。过节吃这道凉菜也算很添姿色的。决定选用。

        姜蒜蒸虾VS蒜香炒虾

     我们家一般很少吃海鲜,主要是老公吃海鲜很挑剔,不能和其他的蔬菜混合,所以吃一次虾就像过年一样的新鲜。我也一般很少做,前几天看到一个帖子很不错,主要是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过圣诞节的时候老公买了虾,他做的蒜香炒虾把我的馋虫全勾出来了,今天晚饭我想做姜蒜蒸虾怕味道不好不敢全部做了,所以留了些让老公做,这样就有了对比,看看谁的更好吃。

【Lucy学厨】---姜蒜蒸虾VS蒜香炒虾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姜蒜蒸虾–我做的

材料:虾,姜,蒜,葱,酱油,糖,水,鸡精(没有,我用的Pocahontas产的Chicken base)

【Lucy学厨】---姜蒜蒸虾VS蒜香炒虾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做法:
1. 虾开背洗干净,轻拍,摆好盘中。原贴的虾是趴着放的,我怎么拍虾背都是驼着的,没法趴下,最后就只有让它们躺下了。
2. 姜,蒜,葱切茸,用少许菜油拌好,一半放在虾背上,另一半用油爆香,加酱油,糖,鸡精和水烧开,待用。
3. 锅里烧开水,准备好的虾上笼蒸2-3分钟,食用时浇上做好的调料。

【Lucy学厨】---姜蒜蒸虾VS蒜香炒虾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蒜香炒虾–老公做的

材料:蒜粒,黄油,红酒(用料酒也可以)
做法:黄油在锅里融化加蒜粒炒香,加虾炒到变色,加入红酒稍炒片刻把炒好的虾先起锅装盘,锅内剩余的汤汁再熬一熬收汁好浇到虾上。

           总的来说两种做法都很好吃,不过我还是喜欢姜蒜蒸虾一些,剥皮前一定要把汁给吸干净了,味道那个鲜啊,吃得我舌头都要吞下去了,最后剩盘底的汤汁也被我打扫一光………………Yummy……………..过春节请客姜蒜蒸虾就上我的菜单了。

上一篇文章:点点2岁3个月–小有惊喜+视频汇报演出

此条目发表在Lucy学厨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2 Responses to 【Lucy学厨】—Brown Sugar Meatloaf, 越南春卷,姜蒜蒸虾VS蒜香炒虾

  1. mira说道:

    一虾几吃哈!厉害!我也很喜欢蒜蓉蒸虾,味道鲜美!

  2. Lucy说道:

    mira schubert: 我一般都不做虾的,第一次这样做,很好吃,盘子都舔干净了,呵呵

  3. Lili说道:

    一早就看到那么多好吃的。你真厉害。我最喜欢吃虾了,最后两道学了。那道越南春卷我们家也偶尔做。你们如果吃韭菜的话可以放一些,这样更香。还有我们会放汆过水的自制绿豆芽,觉得吃起来很有嚼劲。

  4. 阿九说道:

    我们这儿买的虾常常是熟的,很少遇到生的呢,郁闷!真想试试你的方子呢,看着就好吃呀!对了,头一道菜是甜的还是咸的呀?看到要放那么多糖有点不敢呢~~

  5. Lucy说道:

    Lili:这越南春卷俺也是第一次做,胡搞的,不知道真正的越南春卷啥味道呢,呵呵,韭菜我倒是喜欢吃可我老公不吃啊。阿九 min:我们一般也买煮熟的冻虾的,过圣诞的时候买的生的,所以我是第一次这样做的,味道好极了。Meatloaf有一点点儿甜,像我们做菜放糖一样调味的,我以前也觉得奇怪的,吃过了才知道好吃。老公最喜欢的。呵呵,试一次不怕的哈

  6. A MOM说道:

    好专业啊。。。第一个我也做过的,不是太好看。。。我也吃不惯。。。第二个,我一直想做,怕没人吃。。。第三个,还没做过呢

  7. Lucy说道:

    谢谢宝妈,是有点儿甜的,我也以为我会不喜欢,可吃了以后感觉很好的,这个还是个人口味的关系吧。越南春卷我也是早想做,没有机会下手,呵呵,这次试了很简单,味道也很好。虾也容易做,味道真的很好,试下吧。

  8. 秋天的叶子说道:

    好好吃啊! 不过俺这虾蟹过敏没口福的,对那么好的虾也只能看看了。555

  9. Anna Wawa说道:

    我和Lili一样,也喜欢吃虾,最后两道菜谱收了,谢谢哈。

  10. Wang说道:

    看的我直流口水。。。。哇咔咔~~~你老公和宝宝真有口福~~~羡慕啊~~~

  11. jacqueline说道:

    虾趴着是因为用的活虾.

  12. Eleven说道:

    可惜我這裡只有越南米纸的圖片看得見,其它的圖片都顯示不出來 …

  13. Y.说道:

    我也做过一次越南春卷带到教会去, 当时做的沾酱是用麻酱和一些调料拌的. 真是挺爽口的. 一看你做的我又开始有欲望再做一次了呵呵. 唯一的缺点是要有速度, 那个米皮下了水软的很快, 而且要快吃, 粘了就不香了.

  14. Lucy说道:

    叶子:你对虾蟹过敏啊?还好你能吃其他的海鲜,俺喜欢海鲜类的,可惜点点爸不怎么喜欢,点点也和他爸一样不怎么喜欢吃的。Anna Wawa Zhao:握手握手,俺也最喜欢虾了,可惜做的机会有限阿,老公也喜欢姜蒜蒸虾,所以我的机会来啦Wang Aileen爱林:谢谢阿,好久都不见你上来了,最近好吗?jacqueline zhang:活虾?开了背还能活着?我很少做啊,又长见识了Eleven:看不到图片吗?你试试不同的浏览器Y. H.:就是,搞那个皮花时间,要一张张的来,快了太硬,慢了太软,如果请客的话要先准备,不知道能放多久?

  15. xi说道:

    这个虾做的很好哈 我也很喜欢吃虾 曾经做过油焖大虾 但是收益有限 味道一般这些个方子我都收到了哈 多谢多谢那些到你家吃饭的客人简直享福哦 羡慕羡慕

  16. 绿竹碎语说道:

    你这虾的方子好,我每次都是炒,有点烦了,以后一定44。

  17. 嘉嘉希希说道:

    崇拜点点妈啊,这菜做的真叫漂亮好吃啊!你这方子好,下个周末我也试试!我做虾时候,放葱姜蒜末,西红柿酱和豆瓣酱,糖,适量水,淀粉,也好吃。

  18. Haili 海力说道:

    牛,就一个字!

  19. Lucy说道:

    xi yang:生虾我也很少做,其实应该是我第一次做,(熟的冻虾倒是很简单,)没想到味道真的很好噢!!绿竹碎语:试下拉,试了才知道哦,呵呵嘉嘉希希 :下次也试试你的方法,只有我自己吃罗,老公不吃豆瓣酱的….Haili Liu:谢谢来访哦!!!

  20. 小妇人说道:

    越南春卷我也喜欢,那个皮,包烤鸭也很好吃的呢,呵呵。。。

  21. Tracy说道:

    我还从没做过吓呢,你这个方子我正好可以试下,看着就好吃!不过,生虾开背,麻烦吗?

  22. Lucy说道:

    小妇人:我们这鸭子粉贵的,去年吃过一次自制的北京烤鸭用的是TACO皮,下次用这个皮也试试Tracy L:嗬嗬,不是我开的,买好就开背了的,不用怕,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