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酱汤Akamiso Soup和美式玉米汤North Country Corn Chowder –Rachael Ray

IMG_3227 日式酱汤

       老公买了包Akamiso 酱放在冰箱里很久都没有打开过,Sunny走之前问过她怎么做,她简单的给我说了一下,还给了我一些做汤要用的小银鱼,那天清理冰箱翻倒这包小银鱼,刚好有豆腐,就学了来做。没想到不光老公爱吃,婆婆也很喜欢,就连一向都挑食的点点也喜欢吃里面的豆腐和海带,更让我开心。

2009_09_05

材料:Akamiso 酱 1 1/3 汤匙,水400ML(一人份) ,海带丝少许,小银鱼几条,嫩豆腐半块,葱少许

2009_09_051

       做法我是在网上先查了一下,先把水烧开加小银鱼去头去内脏(朋友告知要去内脏) 煮10分钟左右捞出来,放Akamiso 酱(朋友说的最后加,下次试试)放海带熬一熬,加豆腐, 烧开后就可以了,盛到碗里后加些葱花,搞定!!过程有不对的地方请有经验的朋友给指点指点。

       小银鱼俺第一次吃的时候不知道还要捞出来,连刺带肉一起吃的,不敢恭维,第二次学乖了,剔出刺来感觉好多了,后来才知道这小银鱼不是拿来吃的,是用来熬汤的……汗一个,功课没有做到家。(朋友说:小银鱼不用扔掉,可以用来沾日本酱油吃。)

       经过网友指点正确方法:先把水烧开加小银鱼去头去内脏煮10分钟左右捞出来,目的是为了佐味,煮好的水可以用来煮海带,豆腐,油豆腐,红白萝卜等,蔬菜煮好了,关火,放味噌酱,搅拌好后再开火稍微煮一下就好了,盛到碗里后加些葱花就可以吃了。味噌酱切忌煮。

另外:捞出来的小银鱼,还可以沾日本酱油作下酒小菜。

       美式玉米汤

    老公图便宜一买两打甜玉米,送人一些,家里请客吃了一些,还剩了不少。玉米并没有想象中的甜,吃的兴趣就大减,就只有另作打算。网上一查,找到这个方子的中文,后来再一查英文的,原来是Rachael Ray的,所以就更想试一下。

IMG_2548 美式玉米湯North Country Corn Chowder (Rachael Ray)

中英文都贴上方便大家学习

IMG_2534 IMG_2536 IMG_2541

  • 3 tablespoons vegetable oil
  • 3 potato, peeled and diced (medium)
  • 1  onion, chopped (medium)
  • 3 stalks celery, chopped (from heart of stalk)
  • 1 red bell pepper, seeded and chopped (small)
  • 2 bay leaves (fresh or dried)
  • 1 tablespoon Old Bay Seasoning
  • coarse salt & pepper, to taste
  • 3 tablespoons flour
  • 10 ounces corn kernels , frozen, thawed and drained
  • 15 ounces chicken broth
  • 1 quart whole milk (may use 1%)
  • 4 scallions, chopped, as garnish

3汤匙玉米油或是任何蔬菜油
3個馬鈴薯,去皮切小塊
1個洋蔥,切小塊
3根芹菜,切小塊
1個紅甜椒,切小塊 (那天家里没有就用绿灯笼椒代替了)
2片月桂葉 (Bay Leaves)
1汤匙 Old Bay 調味粉 (沒有也可以不要加)
適量鹽
適量胡椒
3汤匙麵粉
1包(10盎司)冷凍玉米粒
1罐(15盎司)蔬菜或雞高湯
1夸脫(quart)牛奶
4根蔥,切末

Directions
 IMG_2537

Heat a deep pot over medium to medium-high heat. Add oil and potatoes. Cover and cook 5 minutes, stirring frequently.

1. 油入鍋加熱後,放下馬鈴薯,煮大約五分鐘,要隨時攪動才不會黏鍋。

 IMG_2538

Add onion, celery, red bell pepper, and bay leaves. Season with Old Bay, salt and pepper. Cover and reduce heat a bit, cook a few minutes more, stirring occasionally.

2. 加入洋蔥、芹菜、紅甜椒根月桂葉,加入Old Bay調味粉、鹽跟胡椒調味,蓋上鍋蓋轉小火悶煮幾分鐘,要記得攪動。

 IMG_2540 IMG_2542 IMG_2543

Uncover and whisk in flour. Cook a minute more. Add corn, broth, and milk. Bring soup to a boil, reduce heat, and simmer, 7 to 10 minutes, to thicken. Adjust seasonings and serve bowls of chowder with a sprinkle of chopped scallions and oyster crackers.

3. 打開鍋蓋後加入麵粉,再煮個幾分鐘後,加入玉米、高湯和牛奶,煮到沸騰後火關小後再煮個7~10分鐘左右,湯會稍微變濃稠一點,湯煮好後灑上蔥花就可以囉!

        西式的汤和我们的区别很大,刚来那会儿根本就不喜欢,慢慢的也学着能吃,偶尔也能吃到自己喜欢的,这道汤,本人感觉还不错,老公觉得很好,所以有机会还可以再做。

上一篇文章:点点23个月了—奔2啦。◕‿◕。 —录像

此条目发表在Lucy学厨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7 Responses to 日式酱汤Akamiso Soup和美式玉米汤North Country Corn Chowder –Rachael Ray

  1. xi说道:

    我有时候也会看Rachael Ray的节目 看到好吃的 舔舔嘴巴 从来没有想过做 嘿嘿 你真是能干啊 躺在大沙发上含笑鼓掌

  2. 心不再飘零说道:

    点点妈好厉害哦,中西餐样样都能,真是能人啊。。。。。把你的菜谱收藏了,下次也试看看。谢谢分享哦:)

  3. Lili说道:

    味噌汤看上去不错,不过日本的味噌汤和韩国的大酱汤的做法不一样的。日本人做这个汤还是很有讲究的。这里有个网页介绍了基本做法,虽然是日语的,不过你可以参考照片。http://www.sasaju.co.jp/p2/misosiru-oisii/misosiru-ha-oisii.html你的做法有几点要注意一下,小银鱼在煮前要去头和内脏,这样不会有苦味(另外煮完了取出的鱼扔掉可惜,可以沾着日本酱油作下酒小菜)。味噌酱不能先放,要等所有材料都煮熟了,关火,才能搅拌了放进去,再开小火煮一会儿。豆腐一般切成1CM大小。另外,材料除了你做的这些基本的以外,其实很多蔬菜都可以放的,比如白萝卜、胡萝卜、大葱、油豆腐等等。不好意思,啰嗦了一点,呵呵。

  4. mira说道:

    点点妈又更新菜单了,下次我也准备试着做一下!谢谢菜单分享!

  5. A MOM说道:

    第一个汤,我家宝宝也很喜欢的。。。第二个汤很有意思,哪天我也试试

  6. 秋天的叶子说道:

    太美味了! 对了,点点妈,你有没有给点点试试这些大人的美食啊?说不定会令他胃口大开哦。

  7. Sleeping说道:

    Lucy真是个超级主妇,厨艺真棒。

  8. 说道:

    LUCY好厉害 酱汤我觉得好喝的不多 很难碰到后面那个看着很香哦 你家人真幸福~

  9. Lucy说道:

    xi yang:Rachael Ray的节目我也看,看热闹,这还是第一次做.心不再飘零 : 我也是在家闲的,换换口味…学做菜也是学问,还要好好学习….Lili: 我也是看到网站上一个日本人教做的,她没有放小银鱼,所以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小银鱼的头我是去了的,内脏就不知道怎么搞了? 是不是要先泡泡? 味噌酱要最后放阿? 那我下次再试试. 谢谢你的宝贵意见和链接, 日语看不懂只有看图片打猜猜了,呵呵. 再问个问题,我的标题叫日式酱汤,是不是该改称日式味噌汤才对?

  10. Lucy说道:

    mira : 互相学习哈, 换换口味也不错.宝妈: 点点总算给面子吃了这个日本汤,豆腐海带都吃了的…..叶子: 我做的菜都是为了给点点换口味,可惜他太挑食,很多都不吃, 这个日本汤他是喜欢的…..Sleeping Sheep:谢谢, 当主妇也难啊,每天吃饭都不知道做什么…….猪妈: 你做的菜也老让我流口水的哈,你好久都没有上菜了,也让我学几样嘛,等到的哈!!!

  11. Eleven说道:

    这两样看起来都非常清爽,很喜欢,谢谢你的分享 …

  12. 曦心相印说道:

    不得了了,你越做越奔一级大厨水平去了~还是考了一级厨师证出去的?我一个朋友为了出国特地去厨师学校学了两周才去,现在都是用勺子放盐的~这是位男士。

  13. Lucy说道:

    Eleven:那个日式酱汤是很清爽的,也很容易做,谢谢你喜欢曦妈:这边做菜还都是用勺子放盐的哈,一板一眼的….不像我们的,少许—搞不懂要多少…..

  14. 说道:

    呵呵,我喜欢日式酱汤,喜欢清淡口味的,收藏了,到时候做给轩宝吃~~~~

  15. 理恵说道:

    美式玉米汤准备明天做做看 呵呵 希望成功不过日本酱汤还是有些不到位 比如小鱼是用来佐味的 一开始就要煮它 开锅后捞出扔掉 煮好的水用来煮其他的东西 大酱则是一定要最后放的 放时要关火 放入后再开火稍微一煮就出锅 日本的大酱是很忌讳煮的 另外你还可以试试用白酱 味道要比赤酱还好 说实话我一直挺想尝尝地道的韩国酱汤的 不知和日本的有什么区别

  16. Lili说道:

    我做味噌汤一般都会用含dashi的味噌酱,所以不用小银鱼,方便了很多,而且味道更好,你们如果买得到也可以试试。至于小银鱼怎么去头和内脏,日本人的网页上说好像要在水里浸泡8小时后再做的。汤的叫法看个人喜好把,我们那边都习惯了叫味噌汤。

  17. Lucy说道:

    燕燕:谢谢来访,这汤真的简单清爽,试试吧理恵 ,Lili:谢谢你们两个的回复,当时Sunny走的时候她也没有给我说清楚,网上找的方法都有出入,所以我就做了出来,想你们看到后会给我指点的。真的很谢谢你们又让我学东西了,我已经根据你们的意见添加到我的文章里了,下次就照你们说的方法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