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晚餐和韩式BBQ晚餐

     本来和Sunny约好星期一过来教我做韩国辣白菜,我是有意要留他们在我家吃晚饭的。他们要搬家时间都安排满了,既然她能过来我就抓住机会要请他们吃一顿饭的。为了这一顿晚餐,我是有点紧张,平时过来吃饭都是些家常小菜,没有准备,家里有什么就吃什么的,所以他们要走了,我是很想给他们做一顿像样的晚餐。老公问我做些什么菜,心里没底,临时想的菜单,有几样都是以前没有做过的,再加上Sunny吃东西很挑剔,心里七上八下,不知道他们喜欢不喜欢。老公说你都没有做过,不怕做砸吗?不晓得哦,试了才知道。

   星期天我就去买好了所有要用的材料,为了星期一能有时间说话,所以晚上就开始准备好了要切的肉食,做好了饼干和甜点。忙到晚上2点才睡觉。

   星期一等到中午还没有Sunny的电话,就打电话过去问,结果才知道,他们星期一晚上的晚餐早有安排,她也忘了告诉我教完了辣白菜她还要走的,我也是一厢情愿没有问清楚,所以有了Mistake。要请他们吃晚饭就要在这最后两天里找时间。东西都准备好了,不能浪费,这两天把所有菜单上的菜分开来做。所以能改的就改了做,能减的就减了做当是演习,要不怎么叫:虚拟晚餐,呵呵!

虚拟晚餐

下午茶小点心

IMG_2268

Oatmeal Cookies

Sunny喜欢这个饼干,这次做的时候压扁了些,看上去有点平平的

做法请点击:  Oatmeal Cookies 

餐前

DSC 008

炸虾片

星期二晚上炸给点点吃了些

IMG_2213 

水果沙拉

老公星期天晚上就做好了,放在冰箱里,两大盒,现在够我们吃好几天的了。

凉菜

DSC 005

成都凉粉

我的最爱,这次加了黄瓜丝和香菜,味道更好

没想到的是星期二Sunny中午又来,我有机会做这个给她品尝

她说韩国人也吃这个,对里面的香菜大加赞赏

凉粉的做法请点击:成都凉粉

DSC 013

凉拌鸡丝 

电话老爸,问我配的几样菜够不够一桌

老爸给的主意,本来是星期一晚上吃的,计划一变就取消了,摆个盘先润倒

星期三晚上也就是后来的韩式BBQ晚餐上总算派上吃场了……

热菜

IMG_2190

珍珠丸子

从Mira MM那里拿过来的主意,算是交作业,自己又加了香菇末在里面。

第一次做,准备放到锅里去蒸的时候

被蒸汽汽到手,不小心蒸格一斜,

全军覆没倒水里,赶紧捞起来重新打扮打扮,再上锅。

蒸出来的样子确实可爱,上海人给取的名字:糍毛团 还真像那么回事。

挑了个样儿乖的慢慢照

星期一Sunny过来,刚好点点和Subin用来当午餐了,

老公晚上回来吃了两个剩下的,说我是Meat ball queen

以后也可以用来请客了哈!!

剩下的肉馅用来包饺子了。

IMG_2250

西兰花红萝卜炒鸡片

家常炒菜,星期一晚上做了一半当晚餐吃

上面两道菜是给不吃辣的小朋友设计的

星期二又炒了第二部分给两小朋友当午餐。

https://i0.wp.com/www.chinacaipu.com/uploadfile/200710/20071015223341338.jpg

葱爆虾

准备是照这个做的,方子说要活虾,我们这没有

结果我买的是煮好了的冻虾,还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

网上找的照片,等有了时间再学习

IMG_2246

水煮牛肉

Sunny和她老公都喜欢吃辣的,想出了这道让我垂涎很久的菜希望他们喜欢

星期六第一次小规模试制,本人很喜欢,必定是家乡味,决定星期一露一手的

当天晚上减少分量做,花椒就不敢放了,老公不喜欢有郫县豆瓣的味道,

夹了一筷子就不吃了,还嫌我浪费了他做牛排的好牛肉

一大碗就我一个人慢慢吃了一大半,解馋啊!!

星期二,Sunny中午过来的时候我一定要让她试试这典型的川味菜,

中午又加了BOK CHOY 在汤里再煮,没想到味道比头天晚上的还好

Sunny和Subin都很喜欢,Sunny还一个劲的说和韩式的菜很像

惊讶我能做吃这么好的味道

呵呵,我高兴啊,找到知音了

餐后甜点

IMG_2181

Norwegian Hazelnut Cake

DSC 041'

这是以前的照片

做了很多次的Norwegian Hazelnut Cake 百吃不厌

Sunny星期一过来的时候品尝,一向不喜欢吃太甜的她也很喜欢这款蛋糕

做法请点击: Norwegian Hazelnut Cake 

注: 烤盘方子上说用10英寸的,我用的8 1/2的看起来厚些 ,烤的时间也长些

  

     因为星期一的晚餐泡汤,我还想再找机会请他们吃晚餐,让他们在繁忙的安排中挤出时间来。星期一做完辣白菜后我们就商量开了。Sunny说他们星期三晚上有空,一定要请我们出去吃饭,我说不了就在家里吃,我能再准备一次晚餐。两个人站在后院商量不定。最后Sunny说我们一起来做一顿晚餐,好主意。她家要搬家东西都打包好了,不能有大动静,最后看到BBQ烤架了,我建议做烧烤,小孩可以在后院玩,我们可以边烤边说话。这个主意给了Sunny灵感,她想要做韩式BBQ晚餐,我也想试试韩式的BBQ,就这么说定了,她带主菜,我做配菜。她家什么都清理干净了,佐料从我家拿了回去作准备。

韩式BBQ晚餐

有些照片是餐桌上照的就没有那么好看了哈!!

素菜

IMG_2429

Sunny做的—清水芦笋

Sunny喜欢清水煮了芦笋吃,我倒是有点不习惯

觉得没有味道,不过能品尝到芦笋的清香

IMG_2428

Sunny做的—韩式辣白菜

她都一天没有吃了,想得慌,今晚少不了要吃的菜

正宗Sunny式韩国辣白菜,做法过两天整理后给爱好者

 IMG_2437

老公煮的—甜玉米

IMG_2433

我做的—蚝油瓢菜

荤菜

DSC 020

 我做的—凉拌鸡丝

BBQ晚餐总算排上用场,第一次做味道比我想象的还好

以后可以用来请客

最后上主菜

DSC 017

Sunny老公奋斗在烤架旁

IMG_2431

韩式BBQ—烤小牛排

肉那个嫩啊,味道那个好啊,没法形容

我和老公都边吃边叫好啊!连吃剩下的骨头看上去都那么诱人

光顾到吃都不想照相了。

问做法,Sunny说她是靠FEELING,真要做的话,等她找到标准方子再给我

我知道她的淹料里大概有酱油,蒜粒,黄沙糖,雪利酒,洋葱浆

这么好吃的东西,她要不发给我做法,我追都要追到亚特兰大去吃

 

总觉得今天的桌子上少了点儿什么,都吃了好一会儿,

我看是素菜多,凉拌鸡丝只能当下酒菜,

烤牛排倒是一大盘,还有多的,但是没有主食,大家一定吃不饱,

忘了煮饭,赶紧去把饭煮上

后来老公才想起我还做了一样菜放在冰箱忘了拿出来

DSC 004

土豆沙拉

有了土豆就是主食了,加上吃了烤牛肉,煮的饭动都没动一下

Sunny一向吃东西挑剔,她说这个美式的土豆沙拉是她吃到过的最好吃的土豆沙拉

餐后甜点

DSC 001

香蕉面包

DSC 035

切开来看看

做法请点击:Banana bread

DSC 040

水果杏仁豆腐

亚洲超市买的盒装的洋菜糕,做了杏仁口味的,加上水果沙拉

吃得油爆爆的,再吃这个清爽的甜点很爽口

这顿韩中美组合式晚餐吃得大家很满意,个个肚子撑得浑圆人仰马翻不想动

星期五他们就要起程了

我们早上去给他们送行

上一篇文章:知道那一天你要走

此条目发表在Lucy学厨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9 Responses to 虚拟晚餐和韩式BBQ晚餐

  1. 玉斌说道:

    看着口水一大串啊!!!!

  2. Lucy说道:

    谢谢夸奖阿!!我也是没有像样请过客,不知道做什么好啊…….

  3. Tracy说道:

    哇噻!你这个妈妈不是一般的能干呀!这么多菜你一个人弄?我想都不敢想的。你,你,你,太厉害了!我有时也在蠢蠢欲动想请人来家里party的,但我啥拿手菜都不会呀!想问你要那个成都凉皮的方子,还有凉皮在哪里买的?水煮牛肉就是用牛排的肉?我觉得水煮的还是用那个郫县豆瓣才够辣够味儿的。还有那个凉拌鸡丝里的鸡丝怎么做的?

  4. 秋天的叶子说道:

    我的天啊!这简直就是五星级酒店餐厅里的豪华大餐! 你的好朋友一定会吃得极度满意啊! 我这儿看得可是快要口水而死了!

  5. Lucy说道:

    Tracy:我也是从来还没有认认真真请过客,不知道做什么啊!!Sunny 要走所以我是硬着上啊,我也没有拿手菜,家常炒菜倒是天天做,所以伤脑筋….就这样也还都没有做成哈,呵呵成都凉粉的方子我等会加上,牛排的肉好些…….就是可惜老公不喜欢郫县豆瓣的味道,Sunny倒是很喜欢哦!!!鸡丝是用的鸡胸肉,煮熟了,凉水里过一下,撕开后加调料就可以了。

  6. Lucy说道:

    叶子:这么夸奖我啊,坐不住了哦,呵呵呵!!嗯,我朋友虽然没有一次吃到也分成几次让她品尝到了哈,她喜欢辣的所以比较对她的口味……Tracy: 方子我加了链接在上面,想做的话你去看看哈!!

  7. Lili说道:

    每次看你做的菜都让我馋得不得了。你太厉害了,不开饭店浪费了。我和老公都喜欢吃辣,不过不太会做,以后要向你学学正宗的川菜。还有那个烤小牛排,等你有了方子分享一下哈,看着实在太馋人了!

  8. mira说道:

    TO:点点妈你做的菜很唯美呢,颜色搭配特别好呢,好喜欢,一看就开食欲。。。。你做的珍珠丸子无论从形色上都比我做的好呢,呵呵!高手呢!

  9. Lucy说道:

    Lili:其实我也喜欢上海菜和广东菜,不辣,家里人都可以吃,就是每次到吃饭的时候就想起翻书,佐料不齐就放弃了,还是要有时间准备才行…..这次是有准备所以看上去不错。烤小牛排的方子拿到我就贴上来分享…..

  10. Lucy说道:

    mira:谢谢你的好主意阿,我还要经常到你那里学习,呵呵,这次有时间所以慢慢拍照才看上好看,要是真请客,客人等着吃,我就没有时间拍照了,还好是演习…….

  11. Amy说道:

    我的老天!这叫一个盛宴!

  12. 爱觉如兮说道:

    老天阿 我要崩溃了阿!!!!!!!!!!!!!!!

  13. A MOM说道:

    你整的够规模,看来把爱都放进去了。。。他们吃的饱饱的走,想你的菜了,又打回来了

  14. Sleeping说道:

    哇,这也太丰盛了,这宴席吃下来可真是心满意足了。能干的妈妈!赞。

  15. 曦心相印说道:

    我太崇拜你了,好几样都是我以为在家里绝对不可能Diy的。

  16. Lucy说道:

    Amy:谢谢夸奖哈!!有几样菜都是第一次做,心里没底…不过做出来效果还是很好的哈!!

  17. Lucy说道:

    兮兮妈:你做的那么水煮的看到比我的好哈,你不要谦虚啦…..你做的菜再加你拍的片片就没得说的了哈!!

  18. Lucy说道:

    宝妈:为了这顿晚餐,确实费了我不少心思,平时都做些炒菜好应付……这次不想在厨房里战斗太久,还是要有时间和客人说说话什么的,所以就找简单好吃的不容易犯错误的做……..

  19. Lucy说道:

    Sleeping Sheep:你还别说都是我喜欢的菜,所以首先我心满意足哈,呵呵,朋友和我一样爱吃辣的,水煮牛肉她吃得很高兴啊!!!

  20. Lucy说道:

    曦曦妈:你是不是指甜点?甜点其实很容易做的,只要有好的方子……

  21. Minjun说道:

    这也太厉害了吧,我真的服了YOU,偶像啊。。。我是你的粉丝。。。

  22. 曦心相印说道:

    点妈,不止是甜点呢,还有那个凉粉、炸虾片、珍珠丸子,我是想都想不到这还可以家庭做~~~总之,你太强大了~

  23. Lucy说道:

    Minjun:我也有粉丝了,哈哈哈……

  24. Lucy说道:

    曦曦妈:虾片是朋友给的,用油一炸就好了,又快又方便,凉粉是我的最爱,学了来做的,也挺容易。原来在家都是买来吃,这里没有不得不学阿。

  25. 小妇人说道:

    真棒啊,我都看不过来了,要是我也会把自己撑到走不动道儿才行!你朋友真有口福!

  26. Lucy说道:

    小妇人: 谢谢夸奖哈,可惜我朋友走了,还有好多菜想学了和朋友一起分享….不过有机会的,等我们在重逢,在她家做给她吃,呵呵]

  27. ღKevin说道:

    把这么能干的老婆娶回家,那真的是福气!我在电脑前边看边流口水。厉害!

  28. xi说道:

    天 你怎么这么能干!!!!!!我一顿做一道菜 我就已经很满意了我也是你的粉丝!!!!

  29. Lucy说道:

    ღAmy L:现在我还在学习哈,纯粹是为了那一口饭吃……Yang xi: 我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一次做那么多出来哈,这次是演习,所以有时间慢慢搞…….很高兴你喜欢哈,经常过来坐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