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那一天你要走

IMG_1929  

       认识Sunny是2006年初在ESL Class,她是韩国人。她的人和她的名字一样阳光,热情开朗大方很容易让人亲近。我们经常坐一起,每次下课,她总喜欢用她那韩国口音很重的英语和我聊天,那时英语大家都不好,我听起来就更吃力,不过她有一个韩中英电子词典,所以一遇到英语障碍,这个词典就派上了用场。她输入韩文,我看中文,意思大概也能猜出个七七八八。

       那会儿每天没事,就和她们一帮韩国人混一起,大家学英语的热情都很高,上午上完了高级班的课,她们硬要我也留下来,中午在学校吃她们带的韩国饭,等到下午再上中级班的课。后来在中级班认识的一个中国朋友还以为我是韩国人呢!6月她怀孕了,去的时间就很少。春季班结束后,我们的老师找到全职工作离开了,换了一个新老师,我们都不喜欢,后来就几乎都不去了。有时也挺怀念和她一起上课的日子。

      2007年有一次在Mall里碰到曾经教过我们的ESL Class老师,她告诉我,Sunny生了一个女儿。我赶忙发Email给她祝贺。终于在2007年我怀孕4个多月,她的女儿2个多月时,我们在农贸市场意外的再次见面。她推着熟睡中的女儿,老公跑前跑后的给他们照相,很幸福的一家人。

2007_05190009

2007年5月农贸市场

      那以后,她们搬家了,她带孩子,我怀孩子各忙各的很少联系。2008年10月在MSN MESSENGER 又一次看到了她的小绿人,她正准备带她一岁半的女儿到我们这边的图书馆参加故事会,点点那会儿一岁了,我们每周都带点点去那里,所以在事隔一年多后我们又见面了,不同的是这次大家都多了不只一个尾巴。Sunny的老公Park有时也去图书馆,当我和Sunny聊天的时候,点点爸和Park就聊他们的事。他们两个也很投缘,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有一天Sunny的老公突然对我们说:他们认识很多这里的韩国人,Sunny却没有什么韩国朋友,偏偏喜欢和我在一起。问Sunny为什么是我?她说:她喜欢我没有那么多废话,哈哈哈!!直率吧!其实我是不善言辞的人,再加上英语不好,能不说的就不说了,还成了优势!!呵呵……

IMG_4273

2009年2月 密西西比河边的野餐

       其实从认识Sunny那天起就知道她们在这个城市是暂时的,等她老公大学毕业后他们就会离开这里,至于到哪里都是未知数。我们都尽量不去想,这一天还是慢慢的就来了。

       离他们离开的时间越近我们两家人走得也越勤。有时一连几天都粘在一起,不是你到我家,就是我到你家。晚饭一起吃,周末一起过就差没有住一块儿了。Sunny两口子推举点点爸为我们这帮的首领,还把点点爸叫为:Captain John,如果要去哪里,他俩没有意见,两口子就夫唱妇随的开始:I will follow you …….的激情演唱。Park是个很幽默有趣的人,居然那天晚饭后,Park和点点爸商量准备在科罗拉多州买地占山为王,建立独立的山寨,居民就我们两家六口人,Park连山寨名都取好了——Captain John’s Mountain,我是差点儿没有喷饭出来。

IMG_6663 2009年5月  农贸市场停车场

       两个孩子也习惯了在一起玩,点点和Subin就像过日子的两口子,不见面吧,就想,点点叫Subin也省略成肉麻的bin,见了面吧,就为了玩具你争我抢,你打我闹,哭哭啼啼;高兴了两个小孩卿卿我我,你追我跑,一对打不散的鸳鸯。Sunny的女儿Subin说话晚,再加上在家里都说韩语,英语她基本不说,跟着点点也学会了说:Bye-bye, No, cookie, 点点也学会了些韩语,像韩语的爸爸妈妈,零食都是跟Subin学的。有时两个孩子不分彼此的叫对方的爸爸妈妈,感觉就像一个大家庭。(下一篇预告:大媳妇小丈夫—川版)

      2009年7月11日 天气晴朗,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IMG_0831      早上去图书馆后一起午餐,餐中Sunny和我商量准备去参加月底一年一度的Bix 7,Bix 7是当地最大的跑步比赛,不但是跑步也是爵士乐节,很多其他州甚至是国外的跑步爱好者都会慕名而来,城里很热闹。7英里(11公里)跑步比赛,我们只参加漫步。对我们来说漫步就够呛了,两位老公对我们的实力表示怀疑,马上让我们顶着烈日戴着俺老公割草的草帽,在跑步的必经之路演习。如果我们能爬上对跑步者来说难度最大的45度坡,我们就可以参赛。我俩毫不犹豫接受挑战,他俩带着孩子开车在坡上准备等着看我们笑话。我俩都信心十足面带笑容的爬上坡,对于这么点儿练习来说真是小菜一碟,最后两位老公得出结论让我参加比赛去。最终我们两只铁公鸡一听说报名费太贵,还是放弃了参加比赛,决定不如拿去饱餐一顿。

       下午又出去小镇看游行,黄昏到密西西比河边散步。坐在河边的草地上,看着两个孩子一起玩耍,Sunny的老公突然提议:不论将来哪一家大人出了什么意外,(呸!呸!呸!)另外一家都要担负起照顾那家孩子的责任。按家里的说法,这就算是认干妈干爹了吧, 曾经也有好几个女朋友想做点点的干妈,不知道多认几个干妈干爹可不可以,所以一时也没有确定,现在现成的就在眼前,虽说没有拜,在我们的心里也就是他们了。这成了我们的一个约定也是一个誓言,也把我们两家紧紧地连在一起。

        晚饭的时候,Sunny才想起这一天是他们结婚五周年的纪念日,两个马大哈都把这个日子给忘记了,还好我们和他们在一起庆祝这个特别日子。DSC00559

2009年7月11日晚上公园的喷泉边

       8月14日Sunny一家就要搬到亚特兰大。Park问,你们什么时候来看我们啊?我说:这里的冬天太冷太长了,我想冬天到你们那里去度假。冬天还早呢,让我们等太久了吧!等我们搬过去,你们就过来玩好了。

       从我们这里到他们的新家,说不远吧,开车也要12,3个小时 ; 说远吧,  还在美国。点点失去了他幼年时期的玩伴,我们也失去了能随时在一起嬉笑打闹的好朋友。分别总是有点儿让人伤感的,更何况是在这异国他乡,亲戚朋友本来就少的地方。

      曾经在一起的美好日子就这样要暂告一段落了,希望我们的友谊不会因为距离的远近而消失,也希望我们两家能尽快的重逢。

      默默的祝福他们在新的地方能有一个新的开始,好的开始。

IMG_1817

 上一篇文章:红萝卜提子小松饼

此条目发表在凡人琐事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8 Responses to 知道那一天你要走

  1. mira说道:

    这样的跨国友谊不容易啊!好好珍惜!

  2. Tracy说道:

    这么好的朋友要离开了真的很舍不得。不但是你们两个人,而是一家子都这么谈得来,真的是很有缘。

  3. 曦心相印说道:

    难得交到这么玩得来的朋友~且行且珍惜吧~韩国MM那个皮肤真不是一般地好~~啧。。。

  4. jessica说道:

    为什么一定要搬啊….555555…..

  5. Minjun说道:

    Lucy真幸福,有那么好的一家子朋友。为你感到高兴呢~

  6. Lucy说道:

    mira: 是的,他们要走是早知道的,所以心里有准备…..现在也经常在一起抓紧这最后的时间,呵呵Tracy:刚开始Park和老公认识他们还很生分,后来就是一发不能收拾….好像比我和Sunny两个感情还深….

  7. Lucy说道:

    曦妈:我也觉得是不容易,朋友认识的多了,真正能谈的来的屈指可数…..你眼力真好,连Sunny的皮肤好都看出来了,你说对了,她的皮肤白白细细的….我是一直都羡慕皮肤好的人…..5555555

  8. Lucy说道:

    jessica cai:我们这里地方小,发展的机会少,还有就是他们还要办绿卡,亚特兰大那么找的工作别人愿意给他们办,所以不得不搬….Sunny 是不愿意走的,为了将来没办法

  9. Lucy说道:

    Minjun:好不容易认识这么一家好朋友,也要走了…..朋友聚散分离总是少不了的…..

  10. Minjun说道:

    抱抱Lucy,是啊,人生有时就是很无奈,我现在身边没多少朋友,真正好的朋友又不在身边,而且也很多年大家各奔东西,联系就少了,但是心里还是惦记着对方。亚特兰大的韩国人蛮多的,但是有时人就那样,在同一个群体的人不一定就有友谊和归属感。希望他们会在亚特兰大找到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对了,我在听着Measure的音乐,看到你给我的回复,正好再次看到你这篇博得时候,也正好听着“Auld Lang Syne”,他们唱的版本又特别感动我,所以一下子感性起来了,嘿嘿,我也很想我远方的朋友。

  11. 说道:

    看得心暖暖的~~~~~~心里有, 就永远都有~~

  12. 秋天的叶子说道:

    看得心里充满柔情……。这样平淡又美好的友谊,真是人生里最美丽的东西之一。别伤感,点点妈,尽管好朋友搬家了,你们还可以常来常往地互相探望。而且人生何处不相逢,这样的友情一定还有很多很多……

  13. 爱觉如兮说道:

    看的感动~~~~恩呢~~祝福你们的友谊!!送你们一首歌《且行且珍惜》!

  14. honeypig_Rrrita说道:

    啊……那么伤感的名字~还好,以后度假的时候,还可以一起去玩呢。

  15. dan说道:

    点妈, 别难过, 你们之间很有缘分, 不管以后见面的机会多不多, 这份友谊已经很难得.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父母,兄弟姐妹,朋友都有分别的时候, 但是心中的惦念不变.

  16. xi说道:

    能够在异国他乡建立起一份友谊确实不容易 其实既然都在美国 现在的网络又这么发达 见面也不是难事 往好的方面想 更加有了出门旅游的机会 对不对

  17. Lucy说道:

    Minjun:亚特兰大的韩国人是很多,他们选来选去也逃不过….就像你说的:在同一个群体的人不一定就有友谊和归属感,呵呵,他们不想和韩国人住得太近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18. Lucy说道:

    Jing G:说的好,我记住了!!

  19. A MOM说道:

    遇到有缘分的朋友真是很不容易的。。可惜,各种原因,这种缘分总是被迫中断

  20. Lucy说道:

    叶子 :还是你读懂了我的心…..我就觉得那种平淡很美丽…..

  21. Lucy说道:

    兮妈:谢谢你的歌,我会找来听一听的….

  22. Lucy说道:

    honeypig:你和我想得一样哈,又多一个地方走动….呵呵呵

  23. Lucy说道:

    dan liao:我们就差那么一点儿哈,呵呵,有机会的…..

  24. Lucy说道:

    xi yang:你说得对,我们也是打算等他们安定下来后就过去看看的,他们也都说好了,到时候可以住他们那里,又该热闹了…主要是指两个娃娃哈!!!不是打就是闹的….

  25. Lucy说道:

    宝妈:他们也是因为要办绿卡的原因才不得不走的……

  26. 理恵说道: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呀那张喷泉边的照片满写意的呢

  27. Anaïs小小黄瓜地说道:

    人生的路上总有这么美好的风景,好朋友是最美的珍藏。祝福你们^_^

  28. Lucy说道:

    理恵:恩,道理我懂,所以珍惜…不过还有重逢的机会哈,呵呵瓜瓜:我把你的祝福收藏了….谢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