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22个月了❊

 

IMG_1728

体重:24磅(10.89KG)两个月没有长重

身高:34 英寸(86.36CM)

头等舱

最近这个月点点有时醒得早,清晨凉爽,

妈妈就把闲置很久的推车拿出来,早上带点点出去散步。

怕点点饿着了,妈妈就会带一些水果和麦圈。

妈妈散步,点点吃零食。

点点有时太困,走不了多久,就又睡个回笼觉。

有时回了家还醒着,坐在推车里不想出来

妈妈做好早餐怎么请也不请出来

最后就只有把早餐搬到了推车上。

点点爸说:点点这可享受的是头等舱的待遇哦!!

IMG_1776

I can do it!! (我能自己做)

点点自己吃饭也有段时间了,可惜还是个漏下巴,搞得身上,桌上到处都是饭菜。

妈妈看不下去了总要用纸巾抹桌子抹他的嘴。点点也用他沾满饭粒的手来帮忙。

边抹还边说: I can do it!! I can do it!! Mess!!

不光是这个,其他的事情都是I do it , I do it !!

不要妈妈爸爸帮忙!

IMG_1489

Power wash!!(强力洗涤)

早上刷牙总要费些周折,上月上演刷牙三人行

这月开始上演帮爸爸妈妈刷牙

某日,爸爸给点点刷牙,妈妈去给点点拿衣服更换

妈妈回来后,点点嚷着My turn, my turn(该我了,该我了)

原来是点点要给妈妈刷牙

拿着妈妈的牙刷,轻轻地在妈妈嘴里捣鼓

妈妈很高兴地说:It is so nice , so soft!!(很好,很舒服)

爸爸在一旁很委屈的对妈妈说:

You’re lucky, I got power wash!!(你很幸运,我就被强力洗涤了)

差点儿没有把妈妈给笑岔气!!!

可怜的点点爸遭到非人待遇!!

IMG_1132 IMG_1121 IMG_1127

超市里的推车

(一)

原来点点小,到超市里去点点总是坐在推车里

现在大了,有时在里面坐不住就想下来走走

那天妈妈心一动就让点点下来了

一再给他打招呼:No running! Don’t touch anything!

不许跑,不许乱摸乱搞!

从此以后,点点到超市里PG就坐不住

才进店里,点点就说:No running! No running!

意思就是想下来了!!

IMG_1842

(二)

有的超市里的推车是汽车型的,知道点点喜欢车

所以有机会的话,点点就能坐在车上和我们购物

后来这几次才知道这个汽车其实是个导火线

付完款要回家,好说歹说点点就是不出来

口水都要说干了,还是拽着方向盘不走

软的不行就强行把他抱出来,结果就是一阵阵的干嚎

不知情的还以为是child abuse,老往我们这边看,

搞得情况很紧张,不得不马上撤离现场!

后来每次去超市购物就要避免让点点看到汽车推车,以免惹祸上身。

IMG_1610

妈妈其实不喜欢打扮的

那天想精想怪的去买了指甲油涂抹在脚趾头上

点点突然看到不知道是什么

想了半天,指到妈妈的脚趾头说

Candy!Candy!(糖)

  IMG_1583

报告妈妈!

小朋友好奇心重,什么东西都要翻来看看,爸爸妈妈告诉点点很多次

如果不是他的东西,想要玩的话要先得到爸爸妈妈的同意

当然这个经过很多次的教育,小朋友还是不经同意照玩不误

某日点点吃完饭先去玩了

一会儿跑来拉妈妈的手说:Help, help,Fan(帮忙,帮忙,风扇)

妈妈不明其意,跟着点点走。点点把妈妈拉到风扇前用手指了指风扇

妈妈还以为点点要把手指伸进去玩

忙说:No, don’t play fan(不行,不能玩风扇)点点却说:On(打开)

点点以前也不经同意自己开过风扇无数次

妈妈说:好吧,今天你自己可以开,妈妈看着你开

点点还是坚持要妈妈开,看妈妈打开了风扇

点点说:I ……got mammy, got mammy !!

教育总算有点儿起色

IMG_1608

反面教育

早上和晚上换衣服也一度成为难点,叫点点换衣服他就哭个惊天动地

爸爸为了保留这“珍贵”的片断给点点的第一任女朋友

顶风冒雨的给点点作记录也不帮妈妈

某日妈妈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把点点抱到电脑前

一边给他放“珍贵”的录像,一边给他洗脑

这个方法还真灵,再给他换衣服的时候

点点就会说:No cry, Bad boy……(不许哭,坏孩子)

IMG_0889  IMG_0888

喜欢哼的小曲儿

“Humpty dumpty”

Humpty dumpty,Humpty dumpty嘴里念叨个没完

基本上能说完前两句

Humpty dumpty sat on a wall,

Humpty dumpty had a great fall.

妈妈告诉点点Humpty dumpty就是鸡蛋

摔到地上就摔坏了

然后每次还要往下念,点点就会两手一摊说

Uh-oh, broken…..

摔坏了!

IMG_1838

“The wheels on the bus”

唱不全,就会简单的

round and round,round and round

move on back, move on back

“Head, shoulder, knee and toe”

点点会念:head, shoulder ,toe

总要把knee忘了

IMG_1986  

自家地里刚摘的西红柿

中文

中文没有什么大的长进,主要还是在重复阶段

突击了两天的童谣:排排坐

能跟着说:

排排坐,吃果果(发音还有点不太清楚)

你一个,Mine一个(中英文混合)

再后面的就是舌头打架没人知道他想说什么了

读到童谣:拉勾勾,内容没有记住多少,倒是喜欢和妈妈拉勾勾。

IMG_0653

本月口头禅

Yeah

喜欢听点点说yeah

像个大孩子一样

IMG_1604

上一篇文章:鹅莓(Gooseberry)甜品

此条目发表在小不点点儿1-2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0 Responses to ❊点点22个月了❊

  1. Iman angel说道:

    点点长大了,是个小大人啦~~

  2. xi说道:

    过来做沙发哈哈我觉得点点跟我家的是一样的体型 都属于比较苗条的 嘿嘿你应该教他讲成都话 哈哈 那样才好玩

  3. xi说道:

    呀 沙发没有坐到板凳也好哈

  4. Amy说道:

    每次看到你儿子的月报就受打击。我儿子也22个月,差距真是太大了。

  5. 爱觉如兮说道:

    点点真是越来越帅阿!!!!!一直觉得点点特别的高贵典雅的气质 !!!

  6. Sleeping说道:

    点点超酷的。尤其是给你们刷牙那一段。太好玩了。对妈妈要温柔一点。小男孩就是对妈妈好。嘻嘻。

  7. jessica说道:

    体重才24磅啊,我家17个月也要23.5磅了呢,点点加油!真是越大越可爱啊,越来越懂了!

  8. mira说道:

    点点很懂事呢,点点妈教育有方啊!

  9. Lucy说道:

    xi yang:成都话还没有开始给点点灌输,等到回去的时候他自然就学会了…你家龙龙难道开始说成都话啦?

  10. Lucy说道:

    Amy Zhang:你好久都没有给洋洋写周报了,有了老二忙不过来啦!!

  11. xi说道:

    没有哈 我现在教他说普通话 成都话等什么时候我爸妈过来慢慢跟他讲 嘿嘿

  12. Lucy说道:

    兮兮妈:你真会夸,我听了你说的睡着了都笑醒了

  13. Lucy说道:

    Sleeping Sheep:点点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多些,所以撒娇什么的都在我这里能吃得通,对我好点也不过分,呵呵呵

  14. Lucy说道:

    xi yang:我也是普通话暂时撑倒起在……椒盐味的哈!哈哈

  15. Lucy说道:

    jessica cai:点点不吃饭阿,要当神仙…..我一朋友的儿子才11个月,都24磅了,怎么比嘛!!

  16. 小妇人说道:

    这小墨镜太酷,搞得我也想去给我家那两个买了,哈哈。真是搞不明白小孩子的想法哈,原来他认为刷牙就是应该互相的,哈哈,西红柿自产自销咯!

  17. 秋天的叶子说道:

    好可爱的点点! 这个中文的进步很大啊,都会说童谣了,妈妈要求可不要太严格了哈。真喜欢小朋友戴墨镜的样子,又帅又酷。

  18. Lucy说道:

    小妇人 :点点去年是怎么也不戴墨镜的,今年开始老拿我们的玩儿,干脆就给他买了,一买就买了两个……叶子:我看了文森的录像了,文森也戴墨镜,跟点点那个好像,也挺酷的,呵呵!!那个童谣是我最近几天才开始教的,平时我老要忘了说中文,点点中文没有进步责任在我…….

  19. dan说道:

    哈哈, 我也喜欢看点点戴墨镜, 超酷!!! 点点跟ZOEY很多相似点啊, ZOEY也爱说’I’ll do it, I’ll do it!’ 然后就拍手跳脚的说, ‘Yeah, I did it, I did it!’ 从来不喜欢让人帮忙, 但是超级喜欢帮忙别人, 比如: 不准让爸爸妈妈喂饭, 但是坚持不懈的强迫性的喂她爸爸吃饭. 吃饭也是弄得超出是, 洗澡弄得到处是水. 中文能说一点点, 但是口音非常美国话, 自己觉得自己说的词很可爱, 说了后还哈哈哈大笑…

  20. Lucy说道:

    dan liao:我看你也该给ZOEY写写月报什么的,说不定点点也从ZOEY那里学点东西…..是不是带两个有点忙不过来哈,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