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韩国辣白菜KIMCHI

    到韩国朋友Sunny家吃过几次饭,她用辣白菜KIMCHI做的传统韩国菜让我这个在家很少吃辣的人总算解了馋。吃了后还想吃。问她要方子,她把要的材料告诉我了,怕做的过程说不清楚,她说哪天要亲自上门指导。我是个急性子,等不及,家里买的大白菜都好几天了,其他材料都有,方法在网上搜了一下自己添改了些,因为是初次试制规模改小了。等我自己做一次后再接受Sunny的正宗指导。

材料:

IMG_1620IMG_1623 

1. 一颗大白菜

2. 1/4杯辣椒粉+一匙PAPRIKA增色

3.半个青头萝卜

4. 半块姜

5. 半头大蒜

6. 两根葱

7.一小半洋葱

8. 1/3杯鱼露

9. 半杯糯米粉(有点多了,下次减量)

10. 一匙糖

做法:

IMG_1621  IMG_1622

1. 大白菜一切为二,用饱和盐水浸浸,取出,根部再撒些盐放过夜。

IMG_1624

2.萝卜用food processor切细丝,姜,洋葱,大蒜,也用food processor打成浆

 IMG_1626

3.糯米粉加水调制后放火上烧,慢慢搅动,容易起疙瘩,成白色浆就可以了。放冰箱晾凉。

 IMG_1627

4.打好的萝卜丝加姜蒜浆和鱼露糖葱搅拌

IMG_1629

5.晾凉的糯米浆加入4,放过夜

IMG_1630

6.第二天把腌好的大白菜把水挤干,我尝了下,好像有点儿淡了,

浸在盐水的时间短了点儿,不过等等再说。

IMG_1631

7.把大白菜叶分开加入5料,5料感觉有点儿少了,还不够抹到每片叶子。

IMG_1633

8.装盒密封放冰箱两天后就可以吃了。我有点儿等不及了。

今天Sunny路过来家看了看俺的辣白菜,说腌得还不够长,姜放得太多了。

不过试了下萝卜,还是挺好吃的。

下周Sunny一家到亚特兰大一周,等她回来后再接受她的传统辣白菜制作工艺。

上一篇文章:清凉一夏—自制简易西瓜饮料

此条目发表在Lucy学厨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5 Responses to 初试韩国辣白菜KIMCHI

  1. Tracy说道:

    呵呵,做得还不错!你做菜还真够用心的,这么复杂的东西你也用心去研究。如果我想吃什么也就想想,要我真动手来做,我就情愿不吃了,哈哈!

  2. mira说道:

    我也一直对韩国的辣白菜感兴趣,呵呵!看了点点妈的介绍,下次我也试试做做看!

  3. Lucy说道:

    Tracy L:其实很简单的,Sunny送我的要吃完了,我等不及她上门教我了,你不愿意做可以买的,我是闲的…mira schubert:你先不要学这个,等Sunny回来教我了她的方法,你再做,她是韩国人,做的怎么也比我的正宗…..

  4. Minjun说道:

    我喜欢吃辣的,看到这个特开胃。。。改天买点回来开吃解馋啊!!!

  5. jessica说道:

    看起来真不错,啥时候有空也来学着做一下。

  6. Sleeping说道:

    厉害,俺也试试

  7. 小妇人说道:

    你太强了,这个也能做,俺都是买来吃地,日本超贵啊,哪像在家里,便宜的要命!

  8. Amy说道:

    太厉害了!你哪里买的青萝卜?我在这边就没看见过..

  9. Iman angel说道:

    这个真正宗,我以前在网上找的,做出来自己感觉不错,不过看你的,还是觉得自己做的太上不了台了

  10. 爱觉如兮说道:

    看着你做的感觉比韩国店的海正宗阿~~~

  11. 风人说道:

    韩国泡菜我喜欢!

  12. Tony说道:

    我每次在国内吃的都觉得一般,主要觉得太咸,看来俺没吃到正宗的,俺就觉得韩国的辣酱味道真不错,每次吃韩国的石锅饭,俺就着辣酱一拌,味道超好。等你学好了,跟你学学。

  13. 秋天的叶子说道:

    啊,我最爱韩国泡菜!! 看了哈喇子流了一地的说!! 点点妈真了不起,而且还毫无保留地贡献了这图文并茂的制作方法,赶紧学习。谢谢谢谢!

  14. 说道:

    我天那,半夜里,我看到这个肚子立刻咕噜叫起来了~~~太不人道啦~~~很爱吃泡菜啊,记得有次买了一瓶,连续吃吃吃,吃到脸上长了无数大疙瘩啊,那会俺还是小姑娘呢,为了避免类似惨案发生,俺以后再也不敢买了放家里了,反正家里没有,馋也没用啊~~~5555

  15. Lucy说道:

    这两天忙就不一一回复了,韩国泡菜刚吃的时候还不怎么喜欢,越吃越喜欢吃了,所以要赶在朋友走以前先自己做做尝试一下,不对的地方她还可以给我意见。想做的先等等,等朋友回来了,她还要给我示范一次怎么做的,那时候做的才算正宗哈!俺的是小打小闹….呵呵!!!多多妈,你还提醒我了,韩国的辣酱也不错,就是还没有找到机会学。我朋友也给了我一些,里面有肉糜,虾糜,好像制作有点儿麻烦,她的都是她妈妈做好了给寄过来的,等有时间再问问。

发表评论

